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经常吃红薯有哪些好处?真相是这样的!

2021-12-03 08:56:21      

红薯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农作物,红薯软糯、香甜可口,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在冬季来一口热腾腾的烤黄薯,瞬间让身体感觉到暖意。而且红薯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在近年来它的营养价值被广泛宣传,甚至有流传吃红薯可以抗癌,癌症患者可以多吃,能辅助治疗疾病。虽说红薯营养价值高,但抗癌方面目前没有具体的临床实验和科学数据。

红薯能抗癌吗?

在2014年时,日本科学家曾经开展过研究,通过对市民的饮食习惯研究后得出结论,蔬菜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各种抗癌作用。也有专家将各种能抗癌的蔬菜进行研究对比,发现红薯占据抗癌榜单之首。其中所得到的数据是生红薯可以达到抗癌效果的95%,熟红薯可以抑制癌变率达到98%。

确实红薯中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维生素和蛋白质也包括膳食纤维,加上其他营养物质可以有效保护身体表层细胞活跃度,加强细胞活性,有效抑制致癌物质入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癌症。但研究表示说红素可以抗癌。这一实验研究在目前只用于动物体以及植物体上,没有经过人体实验,缺乏一定的科学依据和医学临床经验。所以吃红薯可以抗癌的结论缺乏证实,也因为数据没有被证实,不能盲目相信网上所传出的养生说法,一致认为红薯有抗癌效果,癌症患者可以多吃。但目前虽然没有科学依据,可以证实红薯能够抗癌,但红薯营养价值高,日常多吃红薯也有好处。

经常吃红薯有哪些好处?

1、防治便秘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这些物质能促进肠道蠕动,提高肠胃消化能力,防止便秘。

2、帮助减肥

红薯虽然还有淀粉,但它能产生的热量较低,是属于减肥人士可以选择的食物。而且摄入适当的红薯,可以阻止身体中的糖分变为脂肪,能有效减重。

3、预防动脉血管硬化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维持血管内壁弹性,增强抵抗力,防止血管硬化。

温馨提示

红薯作为目前常见的食物,营养价值高。日常多吃对身体有好处,但注意腹泻,患有肠炎者不能吃红薯。因为红薯有通便的作用,过量食用红薯反而会使腹泻次数增加,导致疾病加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的功效 红薯抗癌 红薯

红薯叶是健康食物?常吃红薯叶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红薯叶它实际上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营养成分非常充足,特别是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这种蔬菜比较常见,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这非常好的四……详细>>

吃红薯是健康食物?常吃红薯有这5大好处!

红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其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食用纤维和钾,而且也含有抗癌物质。红薯不仅仅是健康食品,也是祛病的良药,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经常吃红薯有什么好处,什么坏处?

现如今天气越来越冷,卖烤红薯的小贩也走街串巷,整个街道上都弥漫着烤红薯的香甜气息,另外秋冬季节红薯也正当季,很多人都把红薯作为生活中必须……详细>>

红薯有哪些营养物质? 吃红薯有10大好处

红薯,也叫地瓜、番薯,是我们平常经常吃到的杂粮之一,因其味道甜美,热量不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已被营养学家当作一种药食兼用,营养……详细>>

红薯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红薯怎样吃才最健康

红薯不但味道好吃,而且还很容易种植。在过去物资匮乏的年代,红薯曾一度成为人们冬季的主粮。虽然随着我们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很少有人再将红……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