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猪血能排毒吗?真正的好处是这4个!

2021-12-05 08:03:38      

冬天天气寒冷干燥,空气中弥漫着各种灰尘以及有害物质,易入侵到肺部,导致各种肺部问题。因此医生指出,秋冬季除了增添衣物还要做好防尘入侵。而且平时可以在饮食上加入清肺清毒的食物,在其中很多人比较相信猪血。猪血经过固化后做成菜味道好,在吃完出血后第2天会排出黑色的粪便,让人认为这是在排毒,但经过科学验证猪血并不能排毒。

为什么猪血不能排毒?

猪血的主要成分是血浆和血细胞,不存在任何排毒的营养元素,所以没有排毒的效果。另外由于肺部是身体的呼吸器官,能帮助吸入氧气在排出二氧化碳,经过身体的空气都需要肺部吸收,并且供应各器官运转。而猪血进入身体后是经过肠胃来给身体供应营养,不会通过呼吸系统和肺部,不会作用于肺部。所以就算猪血有排毒作用,也不能帮助肺部排毒。

吃猪血有哪些好吃?

1、补血

猪血中含有大量的铁质,这些铁质是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易被身体吸收和消化。对于女性贫血能起到很好的补血作用。

2、提高记忆力

猪血中含有一种磷脂物质,这种物质能提高大脑功能,提高记忆力,尤其是中老年人。中老年人大脑细胞功能下降,脑力运转速度变慢,记忆力也会跟着下降,适当吃猪血可以提高记忆力。

3、美容养颜

猪血中含有丰富的铁以外,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清除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器官的伤害,也能避免自由基对皮肤细胞造成影响,起到美白淡斑的作用。

4、补充蛋白质

猪血中所含的蛋白质较高。每100克中含有12克蛋白质。而且出血中的胆固醇低,可以作为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来源。

温馨提示

注意出血,有禁忌人群,肝硬化患者上消化道出血患者都不能吃出血。猪血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肝硬化患者食用容易因为蛋白质摄入过量而导致疾病加重。吃猪血会让人第2天排出黑色粪便。这样不利于判断上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容易导致疾病被耽误。也不能了解服用药物后治疗效果。不能通过粪便来判断药物是否有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血不能排毒的原因 吃猪血的好处 猪血

吃猪血有什么好处?这3类人千万别吃猪血

猪血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因为它的蛋白质比猪肉还高出3倍,比鸡蛋还高出4倍之多。而且猪血中含有的蛋白质非常优质,而且这些蛋白质和人体中所需……详细>>

老人吃猪血有哪些好处 猪血怎么煮才好吃

猪血,又称猪红,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味咸,性平,主治,可生血、瘴气、中风……详细>>

这些人群应该多吃猪血 有助排毒养颜

中国人非常会吃,也非常懂吃,即使是比较特别的食材,我们也一般都能挖掘到它的好处和吃法,而猪血就是其中的一种代表。猪血叫猪红,普通人餐桌上……详细>>

多吃猪血的8大好处

你喜欢吃猪血吗?在吃火锅时,有些人一定要涮猪血吃。那么,猪血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在冬季吃猪血的8大好处是怎样的吧。详细>>

多吃猪血可解毒 4种人千万别吃

猪血素有“液态肉”之称。中医认为,猪血味甘、苦,性温,具有补血美容、有解毒之功效。猪血中的蛋白质含量略高于瘦猪肉,所含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