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经常吃面条的人,要弄清楚4个问题的答案,吃得更健康

2021-12-01 08:44:03      

面条是我国传统面食,是主食的一种,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之上。面条有许多种类,花样繁多,天冷的时候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面条,别提多舒服了。不过喜欢吃面条是一回事,能不能健康的吃面条是另一回事,以下这4个问题要了解清楚,能让你吃的更健康。

爱吃面条的人要了解清楚哪些问题?

1、粗粮面条更健康吗?

市面上有许多粗粮面条,号称是能够养生的面条,据说能够帮助人们控制血糖、血脂。对这种观点,要持怀疑态度。如果是真正的粗粮面条,粗粮比例比较高,会比较健康。但是市面上很多粗粮面条,为了有更好的口感,粗粮面粉的比例很低,只是挂着粗粮面条的名头,和普通面条没有什么区别,是无法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要谨慎挑选,不要陷入消费误区。

2、蔬菜面条更有营养?

市面上掀起了一种蔬菜面条,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代表着各种各样的蔬菜。实际上,和真正的蔬菜是没有办法比的,有些商家根本不会放蔬菜原汁,之所以五颜六色,是因为放了色素。与其吃蔬菜面条,不如在煮面条的时候多放上一些蔬菜,这样技能补充营养,补充膳食纤维,还安全、健康。

3、趁热吃面条更健康吗?

面条要趁热吃,这是很多人信奉的真理,况且有些人就是喜欢这种吃面条的爽快感。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吃面方法,不管是吃面条还是吃其他的食物,都不要“趁热吃”,经常吃过烫的食物,会烫伤食道黏膜以及胃黏膜,会引起炎症,时间久了还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刚出锅的面条不要马上吃,要放凉一些再吃,要注意身体健康。

4、挂面健康吗?

挂面和面条实际上并不是同一类食物,虽然都是面粉做的,但是会有些许的差别。面条一般在自己家中制作,或者在商店里买现成的面条,在制作的过程中不会放盐。挂面就不一样,越是筋道的挂面,盐分含量就有可能越高。购买挂面的时候可以看一下配料表,关注一下钠含量。

面条是我国传统面食,有很多种类。在吃面条的时候不要过于关注面条的花样,很多都是智商税。一碗热腾腾的面,除了面条之外,还可以放些白肉,放些蔬菜,或者放个鸡蛋。不要光吃面条,以免营养缺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吃面条的常识 吃面条的常识 面条

吃面条有讲究?健康吃面条得注意这4点!

提起面条都不会陌生,它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吃到的主食,尤其是对于北方的朋友而言,对面条的青睐程度更高。面条拥有很多的种类,比如杂粮面条、……详细>>

吃面条的好处有哪些?5种家常面条美味又健康

在北方很多人喜欢吃面条,制作起来非常简单,适当的吃面条可以养胃,注意半流质的食物,减少了对胃黏膜带来的伤害,那吃面条会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爱吃面条又怕胖怎么办?教你5个小技巧

在我国的北方,大多数人都会喜欢吃面条。可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吃面条又担心会发胖,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今天就来教教大家怎样吃面条可以不容……详细>>

教你怎么吃面条最营养?

面条作为我们常见的主食,你是否忽略了它也有很多实用注意事项,只有正确地吃面条,才会最大程度获得面条的营养哦。详细>>

面条和米饭哪个更易消化 吃什么面条要看体质

对很多需要减肥瘦身的女孩子来说,喝什么水、吃什么饭会长胖都要有所了解,对于现在的两种主食——米饭和面条,就更是如此了,那面条和米饭哪个更……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