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体内湿气重易生病?这4种茶能帮你祛湿!

2021-11-23 08:15:35      

现在大多数人对于保健养生都非常重视,身体出现各种病症,主要就是由于身体内部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体外,长时间在身体里面沉积造成的。其中喝茶就是维持身心健康的一种非常好习惯。各种茶对于身体的作用也是各不相同的,其中一些茶品就具有祛湿的效果。

排毒祛湿都有哪些茶?

1、薏仁红豆茶

适当的选择红豆、薏仁,浸泡在水里四个小时左右。用慢火慢慢煮一个小时,可以适当的放一些糖来提升口感。红豆薏仁含有比较丰富的皂碱。有消肿去湿,生津止渴的作用。对于身体湿气过重,去湿效果极好。

但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红豆薏仁茶里面,红豆是赤小豆。赤小豆的排湿效果不但好,还可以补血。但是如果红豆选择不当,很容易造成湿气加重。

2、绿茶

身体里面如果湿气太重的话,可以适当的选择绿茶来饮用。绿茶不属于发酵茶,没有经历氧化。因此保存了茶青的初始味道,里面的茶氨酸以及咖啡因都完好的保存。合理的引用可以有效的去除身体内的湿气,保健养生。并且可以消炎、利尿。但是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绿茶属于寒性。如果是胃寒人群,不适合过多饮用。

3、陈皮生姜茶

生姜以及陈皮,都是属于温热性的食物。特别是生姜里面含有大量的姜辣素,不但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内气血,而且还有非常显著的去湿效果。其次,适当的吃一些生姜,还可以驱寒暖胃。将生姜和陈皮一起煮水,可以快速的刺激胃液的分泌,去湿效果事半功倍。

其次,陈皮还可以和枸杞以及百合搭配,也是有一定的去湿效果,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进行调节。

4、枸杞茶

枸杞不但可以提高人们身体里面的免疫能力,而且可以养颜补气。当然,对于身体内湿气比较严重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枸杞茶来进行缓解。在泡枸杞茶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赤小豆。

体内湿气重可以喝以上几种茶,有利于体内湿气的排出。除此之外,还要坚持体育锻炼,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多出汗,可以起到祛湿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湿气的茶 祛湿的茶 祛湿

湿气重易生病?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祛湿!

在生活中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在某一段时间内总是莫名其妙的长痘,而且反反复复、有时候会觉得全身无力、但却说不出哪里不舒服。还……详细>>

体内湿气重每天没精神 三个组方帮助祛湿气

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现代人生活处在一个冬有暖气夏有空调的环境中,这样四季不分明的生活环境……详细>>

如何排除体内湿气?多喝8款祛湿茶

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早上起来一刷牙就呕吐、恶心,嗓子里边总是有丝丝拉拉的、不干不净的感觉,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一点。还有的人早……详细>>

体内湿气重 推荐祛湿的食物和汤品

人体内湿气重会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尤其是气候潮湿的南方,更加需要注重祛湿。祛湿有哪些好方法呢?有很多的食物和汤品都具有祛湿的作用,并且这……详细>>

春季体内湿气重 推荐四款祛湿靓汤

春季气候潮湿、阴冷且多变。在这个季节,做一些祛湿靓汤,祛除体内多余湿气,养护脾胃功能。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四款春季祛湿靓汤,为家人学起来吧。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