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可辅助降血压!

2021-11-03 08:18:16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的幸福感有所提升,但同时高血压的患病几率也越来越高,平均每十个人当中就有一人患有高血压,如果高血压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则有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最为常见的则是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高血压患者要通过各种方法进行降压,首先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降压药物,其次要吃一些具有降压效果的食物进行辅助降压。

哪些食物可以辅助降血压呢?

1、 土豆

土豆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而且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其中富含多种抗氧化物,不但不会引发肥胖,而且还可以起到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此外土豆当中的钾元素非常丰富,经常吃可以起到辅助降压和保护心脏的作用。

2、 大蒜

大蒜也是一种不错的降压食物,大蒜当中富含一种叫做硫化物的物质,能够使人体当中的一种有益酶保持稳定,起到稳定血压的作用。经大量研究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比其他人的血压水平要相对低一些,建议每天吃2~3瓣大蒜。

3、 菠菜

菠菜也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菠菜当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抗氧化剂,其中的钾元素能够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因为高钠低钾是高血压最主要的致病因素。但菠菜当中的草酸含量比较高,因此在吃之前要事先焯一下,这样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草酸,避免结石的形成。

4、 西葫芦

西葫芦是一种常见的食物,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适合高血压患者经常食用。西葫芦当中的维生素含量以及微量元素都特别丰富,其中的钾元素尤其丰富,具有辅助降压的作用,而且当中的维生素C还能够使人体的免疫力有所提高,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

5、 芹菜

芹菜当中的维生素以及钾元素也非常丰富,因此也具有不错的辅助降压的作用,此外芹菜属于粗纤维食物,经常食用还可以使胃肠道的蠕动速度更快,使大便能当中富含充足的水分,降低便秘的发生几率,能够很好地预防因用力排便而导致的血压升高。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尽量不要吃容易导致胀气的食物,比如番薯,在主食方面也要选择清淡而且好消化的食物,比如米饭、面食类等等。脂肪含量非常高或者加工类的肉食产品最好不要吃,比如猪肉。火腿肠等,这类食物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物 食物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辅助降血压!

现在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逐渐趋于年轻化,这是跟现代人的日常饮食习惯都有一定关系的。其实高血压不一定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日常生活……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这7种食物可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食物好?高血压是我国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患病人群非常庞大。因为高血压难以根治,除了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外,在饮食上也需要……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多吃黑木耳和冬瓜可降血压

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帮高血压患者降血压,并且具有显著的效果。不仅如此,只要饮食安排合理还可以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那么,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推荐9种降血压的食物

众所周知,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高血压患者不仅要长期坚持吃药,而且还应该在生活起居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刺……详细>>

4种颜色食物可控制血压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原则

在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控制血压,除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外,还要多吃一些具有控制血压的食物。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了4种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控制……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