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忙成陀螺也不能忘记饮食,4个不上班族经常有的不良饮食习惯要尽快改正

2021-10-27 08:11:08      

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在工作单位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能够拥有更好的业绩,拥有更高的收入,所以经常忙得像个陀螺,无暇顾及自己的饮食。上班族忙于工作也不能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有4个经常会有的饮食习惯,要尽快改正。

上班族要改掉哪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1、不爱吃早餐

生活中有相当一大部分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尤其是那些需要很早起床上班的人。这种饮食习惯是极度不健康的,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第二天早上应该好好的补充能量,如果不吃早餐,第二天早上的精力会非常的萎靡。而且早上不吃饭,空腹的时间更长了,胃酸照样分泌,就会损伤胃黏膜。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上班族多忙也不能忘记吃早餐这回事。

2、总是在办公室放许多零食

有的时候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吃饭,所以很多上班族会在自己的工位抽屉里放很多零食。有这样的想法是很正常的,但是要充分考虑到零食的不良影响,尤其是一些垃圾食品。这些零食虽然看上去比较袖珍,但是热量却很高。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甜食等,不要在办公室里囤一堆。

3、总是错开饭点吃饭

上班族在吃饭的时候,为了能够省掉排队的时间,总是错开饭点吃饭。这原本是无可厚非的一件事,但是一定要注意时间的选择。就好比中午12:30是就餐的高峰期,1:00左右就不会有特别多的人了,在这个时候错开饭点去吃饭,会比较明智。但是一定不要忘记时间,不能过3、4个小时之后再去吃午餐,这样做对身体健康无益。

4、总是点外卖

外卖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生活便利知识,无法抹去的功劳。很多上班族沉迷外卖,无法自拔,每天都会点外卖当饭吃。这是一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管是普通餐厅还是外卖餐厅,尽量不要在外面吃饭,尽量不要点外卖。外面吃的食物总是会放更多的油,更多的盐,还会因为想提味就放很多糖。不管是盐分还是糖分,都要尽可能的远离。如果实在没有办法,需要点外卖,也要点那些干净的,脂肪含量低的食物。

上班族每天都忙忙碌碌的,一定要学会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只有身体健康了,拼搏的一切才有价值。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毕竟有句俗话说得好,病从口入。工作再忙也不能忘记吃饭,勿以善小而不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指导 营养饮食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细数上班族的6个不良饮食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是身体健康的保障。对于上班一族来说,杂乱无章的生活早已成为一种常态,等到疾病缠上身了才方知后悔。你是上班一族吗?那么就赶紧……详细>>

癌症饮食:上班族哪些不良饮食习惯易得癌

说到癌症,相信大家都知道癌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并且大多数的癌症都是会导致死亡的。而白领上班族在饮食方面,不仅要追求口感,更要讲究营养与健……详细>>

上班忙于工作也要注意饮食,改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

现如今社会飞速发展,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忙碌碌,为事业晋升而努力奋斗。忙于事业有时就会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在饮食上更是不加以注意,长此……详细>>

上班族的7大不良饮食习惯 如何健康饮食防胃病

上班族的饮食习惯如果不正确,久而久之就会带来致命的危害。这并非是危言耸听哦,如何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很大的副作用。在这……详细>>

5种饮食习惯让你越来越丑?立马改正还不晚!

几乎每个人都希望青春永驻,为能延缓衰老而涂抹各种护肤品、服用保健品等,希望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好几岁。然而,不良的饮食习惯却会加快衰老速度……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