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你还在吃超加工食品吗?这4个危害,要了解早受益!

2021-10-26 08:37:58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加工食品,但是很少有人听说过超加工食品。超加工食品是经过一系列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在以前加工过的食品基础上,再加工的食品。廉价、味道好、方便,是超加工食品的特色。在给人们生活带来美味和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健康隐患,毕竟超加工食品还有一个别名就是“垃圾食品”。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超加工食品?

其实人们在生活当中早就已经接触到了超加工食品了,但是因为不了解这个概念,不了解它的危害,就会吃很多。生活中有很多炒加工食品,比方说汉堡、方便视频、薯片、冰淇淋、饼干等等。这些食物是从食品当中精制而成,从外表看是看不出食材本身的样子的,而且绝大多数超加工食品都是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高糖食物,很不健康。

超加工食品有哪些危害?

1、引发肥胖

生活中绝大多数的超加工食品都属于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吃,吃下过多超加工食品,会让人变得肥胖。这些食品不仅热量高,而且营养低,于身体百害而无一利。越是肥胖的人越容易被这类食物吸引,希望大家能够正视自己的体重,改掉喜欢吃超加工食品的习惯。

2、导致营养缺乏

众所周知,超加工食品在经过多次反复加工以后,基本上看不出食材原先的样子,在这复杂的加工过程中,营养也会流失很多。如果吃太多超加工食品,几乎不碰天然食品,营养就会摄入不足,尤其是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

3、增加得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科学家发表了最新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长时间吃超加工食品会影响心血管健康,会增加得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超加工食品含有非常多的脂肪,热量也是很高的。吃下过多超加工食物会让血脂超标,进而给心血管疾病带来突破口。

4、影响儿童生长发育

儿童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在这个时期没有做好饮食调整,经常吃一些超加工食物,骨骼就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就会生长缓慢。家长对此一定要上心,不要总是给孩子买饭吃,要多给孩子做饭吃。

超加工食品是很多人不了解的一种名词,不了解也没事,你就只把它当做垃圾食品。俗话说病从口入,不认真对待饮食,就会自尝苦果。了解超加工食物的类别,了解它的危害,能够帮助人们尽快的戒掉爱吃这种食物的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超加工食品带给人们4大伤害?掌握3个小技巧戒掉超加工食品!

现如今,超加工食品已成为日常饮食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常见的有汉堡包、薯条、方便面等。超加工食品方面且速食,好吃又上瘾,是不少上班族的代餐首……详细>>

加工食品正在悄悄伤害你?少吃这4种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遍布于生活各个角落,如饼干、蛋糕、方便面和腊肠以及腌肉等,即食又美味。不过,大多数加工食品属于高热量食物,加工过程中大量营养元素……详细>>

加工食品吃多对身体危害大

加工食品吃多了怎么办?在我们的身边,食物越来越琳琅满目并且五颜六色,这些加工食品开始充斥我们和家人的胃,它到底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加工食品……详细>>

加工食品正在悄悄伤害你!4类加工食品应少吃!

不可否认,加工食品给人们的生活提供极大的方便。但有的加工食品虽然能带来美味,不过也会引发不少健康隐患。吃太多加工食品可增加患胰腺癌风险,……详细>>

注意,加工食品的8个特点不利于健康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经过了某种形式的加工,有些食品添加了延长其保质期的防腐剂,或者含有许多人造和精制成分。不过要注意了,有些加工食品食用过多……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