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天气越来越凉,能不能把水果加热吃?这3种水果很适合加热

2021-10-25 08:48:37      

一场秋雨一场寒,如今正值深秋季节,马上到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气温越来越低,很多人都穿上了厚衣服。天气逐渐变凉,再吃凉凉的水果,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在很多人眼里,水果是不能加热吃的,加热会让营养流失严重。这种观点过于绝对了,有一些水果是可以加热吃的,不会出现营养流失过多的问题。

水果加热吃会让营养流失吗?

天气一凉,很多人就不愿意吃生冷水果了,但是多吃水果对身体又有好处,所以总是拿不定主意。水果中有很多营养成分,加热确实会影响一种营养成分,那就是维生素C。加热到60℃,水果中维生素C就开始受到破坏,加热到100℃,被破坏的更加严重,会流失90%的维生素C。不过对于一些维生素C含量比较低的水果,加热来吃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刺激肠胃,膳食纤维依旧发挥作用,还能起到更好的养生功效。

有哪些水果可以加热吃?

1、梨

冰镇的梨虽然爽口,但是加热后,别有一番滋味。梨有清肺、润燥的作用,经常喝能够清火,缓解秋燥,还能滋润嗓子,缓解嗓子不适。梨之所以加热吃更好,是因为梨本身是寒性的,加热之后,就不会有这方面的烦恼。平日里可以把梨切片加上冰糖煮水喝,或者直接蒸梨盅来吃,正适合秋季养生。

2、橘子

相信绝大多数的人在吃橘子的时候不会加热,所以他们都不知道橘子加热的妙用。橘子有开胃、润肺、止咳的功效,总是咳嗽不止,痰也多,可以把橘子加热来吃,这样止咳化痰很有功效,能够辅助治疗黏性咳嗽,让咽喉更加清爽。可以煮橘子水,也可以在炖汤的时候放上橘皮或者几片橘子瓣,味道清爽又养生。

3、山楂

相信大家对山楂不陌生,山楂能够健胃消食,适当的吃,对肠胃健康有好处,能够改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但是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果酸,如果直接生吃,会刺激肠胃。这个时候可以把山楂煮来吃,可以吃果肉,也可以喝山楂水,健脾开胃效果很好。

气温一天比一天低,不要吃太多生冷的食物,能加热最好加热。维生素C在加热之后很容易受到破坏,所以在加热水果的时候要避开维生素C含量非常多的水果。尤其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更是不能大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水果加热吃就没营养了?这6种水果适合加热吃!

气温逐渐下降,吃个水果都会感觉冷意,甚至有很多因为吃生冷水果导致肠胃不适。也因此有人变着法吃水果,如热着吃。但也有人认为水果热着吃会导致……详细>>

哪些水果可以加热吃? 这些水果加热后营养翻倍

我们都知道,很多食材经过热处理之后,会使它的营养充分的激发出来。食用加热过的食物会对我们身体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通常我们加热的食物是肉类……详细>>

水果怎么吃最好?水果加热或煮熟吃或有食疗功效

很多人都认为水果直接吃是最原汁原味,营养吸收的也最全面的,但其实,有些水果热了吃或煮熟吃,功效会更加的神奇、更加的有营养。水果有很多的吃……详细>>

冬季这5种水果加热吃,可以清火化痰!

从中医上来看,体质较为虚弱的人,在冬季是不适合吃过于寒凉性的水果的。寒凉性的水果可以导致人体脾胃虚寒,从而导致人体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详细>>

5种水果加热着吃营养更高

你是否觉得水果的吃法过于简单呢?其实,水果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能加热和烤着吃。是不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呢?在这里,不如就来学两招,看看水……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