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一元一根的烤肠到底能不能吃?这4个健康隐患别忽视

2021-10-26 08:44:57      

烤肠是人们在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大街小巷卖烤肠的有很多,只要想吃,立马就能找到。烤肠价格是很实惠的,一般一根2到3元。这么美味实惠的食物,其实隐藏着很大的健康隐患,这属实不是健康的食物。

路边烤肠隐藏着哪些健康隐患?

1、无法保证食品安全

街边的烤肠卖一元钱一根,除去商家要赚的钱,成本极低。如此低的成本,可想而知做烤肠的材料有多便宜。很多不良商家为了更多的利益,购买三无烤肠,都是些用不知名材料做成的烤肠,无法保证食品安全。肉制品不可大意,本身加工肉就不够健康,食品安全再不过关,危害就更大了。

2、盐分含量超标

很多人觉得烤肠不是特别咸的食物,不会是高盐食物,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烤肠盐分含量很高,每100克烤肠里有900毫克的钠。正常情况下,有300毫克钠就已经能吃出咸味了,之所以有900毫克钠还不是很咸,是添加了过多糖的缘故,中和了咸味。高盐食物不能吃太多,摄入过多的钠,会影响血压等指标,对健康的危害很大。

3、烤肠中有亚硝酸盐

很多路边烤肠都是红色的,除了添加色素使然,还有个原因,就是添加了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能够延长保质期,还能有固色的作用。不过没有超过国家标准,可以放心吃。如果超过国家标准,加入过多的亚硝酸盐,就会有很大的隐患,在人体里合成亚硝胺,这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甚至能致癌。

4、脂肪含量高

为了能让烤肠更香,会添加很多肥肉,这无形中增加了烤肠的热量,烤肠也变成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每天都吃很多烤肠,摄入过多的热量,脂肪就会在人体里堆积,就会变的肥胖。初次之外,肥肉里的脂肪不属于优质脂肪,摄入过多,会影响心血管健康。中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高发人群,摄入过多会增加患病风险。

温馨提示

经常吃路边卖的烤肠,健康风险会悄然来临。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时期的青少年儿童,还有抵抗力弱的中老年人,最好别吃烤肠,想吃肉可以自己做,别吃太多加工肉。天然的食物总比加工类食物健康,自己做饭比在外面吃饭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妇到底能不能吃烧烤

天气渐凉,路边的烧烤摊开始大卖,很多孕妇看着嘴馋。那么,孕妇可以吃烧烤吗?下面为您分析孕妇能不能吃烧烤。详细>>

两元钱一根的烤肠里究竟是什么肉?

“烤香肠”大家并不陌生,一根烤肠,两块钱,烤得外焦里嫩,香气扑鼻。那么,烤肠里是否真有肉?有的话究竟是什么肉呢?咱们不妨谈谈。详细>>

产妇能不能吃烧烤

忌食寒凉生冷食物: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于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于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详细>>

喜欢吃烤肠的人看过来,看了这5大真相你还敢吃吗!

无论是在旅游景点、学校门口,还是大街小巷和火车站,几乎随处都能看到诱人的烤肠,价格又实惠,一般在1~2元。然而,关于烤肠的安全问题也引发……详细>>

路边烧烤烤肉危害多,常吃有害身体健康

烧烤过程中,随着香味的散发,维生素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变性,氨基酸也同样遭到破坏,影响三种营养素的摄入。同时,蛋白质的代谢产物胺、吲哚、……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