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苹果到底要不要削皮?吃苹果要注意这2点!

2021-10-18 23:00:21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因为它富含维生素,营养丰富,酸甜可口,让人爱不释手。很多医生也建议一天一个苹果,可以提高抵抗力。但由于目前大部分苹果在种植时会喷农药,所以让很多人认为吃苹果要削皮,防止农药进入身体,那到底吃苹果需要削皮吗?一起了解一下。

吃苹果要不要削皮?

很多人认为苹果在种植的过程中会使用农药,所以苹果皮上有农药残留,而且大部分苹果在摘下后会打蜡延长保存时间,若吃苹果不削皮,会让各种农药残留以及蜡同样被吃进肚子对身体不利。但其实苹果皮的营养丰富,其中所含的花青素、多酚等营养元素远超于苹果果肉。此外苹果皮上含有较多的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而且有专家指出,正规种植的苹果在种植的过程中大多数是套袋子种植的,果皮不会接触到农药。而果皮上所使用的蜡是天然果蜡是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的食用蜡,这种蜡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只要从正规途径购买,苹果就能带皮食用,在食用前将苹果用水浸泡再用流水搓动,就可以将果皮上的蜡清洗干净。但注意肠胃功能较弱的人建议削皮食用,因为苹果皮的膳食纤维较高,易给肠胃带来负担,导致消化不良。

吃苹果要注意什么?

1、空腹不吃苹果

脾胃虚弱的人早起不空腹吃苹果,因为经过一整晚消化肠胃中的食物被消耗,空荡荡的肠胃经不起果胶和果酸刺激,所以肠胃虚弱的人早晨起床不空腹吃苹果。

2、吃海鲜不能同时吃苹果

苹果中含有鞣酸,这是一种不宜和海鲜同食的物质,会降低海鲜中的营养物质,甚至会产生反应,导致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

温馨提示

在吃苹果时不要将苹果核一起食用,因为苹果核中含有一种氢氰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若大量摄取到身体中会导致头晕头痛等症状,甚至会出现昏迷类似中毒。所以在吃苹果时要尽量将苹果核去除。避免不小心食用,而且注意苹果不能一次性摄取过多。摄取过多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尤其肠胃功能较弱的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苹果的注意事项 吃苹果削皮 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都在皮里? 吃苹果要削皮吗

随着人们卫生意识的加强,很多人吃苹果都开始削皮了,但是也有些人坚决认为不削皮好,那么吃苹果削皮好还是不削皮好呢?详细>>

苹果到底要不要削皮吃 这回一次性告诉你

我们都知道,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谚语足以证明经常吃苹果对身体健康起到的重要作用。关于吃苹果这件小事,可以衍生出很多的问题,比如“……详细>>

苹果不要削皮吃 苹果连皮吃的六大好处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吃什么也都十分的讲究,在吃蔬果的时候都选择把皮消掉,尤其是在吃苹果的时候,很多人担心苹果皮上会有农药残留,又或者……详细>>

苹果核最好不要吃 吃苹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苹果是一种非常具有保健价值的水果,甚至还有那样一句名言叫“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既然苹果有如此的价值,那么有些人吃苹果就会为了避免……详细>>

什么时间吃苹果最有营养? 吃苹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俗语,“早上金苹果,晚上铜苹果”。难道苹果根据食用时间不同,营养价值也会有所变化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时……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