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吃什么能抗疲劳、提高免疫力,健身达人们的新宠,你还不知道吗?

2021-11-04 08:53:04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健身就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好方法,但是如果不多加注意,在健身之后就会出现运动性疲劳,会让机体功能下降。这个时候就需要缓解疲劳,提高机体运动能力,有许多抗疲劳食物可供健身爱好者去选择。

有哪些食物可以抗疲劳?

1、富含铁的食物

黑豆、红豆、黄豆等豆类食物,可以起到为人体补充铁质的作用,能够改善疲惫乏力的状况,能够缓解疲劳,健身之后喝杯豆浆,是不错的选择。

2、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也能抗疲劳,因为蛋白质是合成酶的材料,而酶参与人的生化反应,维持机体的能量代谢。所以如果感到疲劳,尤其是运动之后的疲劳,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鸡蛋、鸡肉、牛肉等食物,就富含蛋白质。如果健身的能耗非常的大,强度很大,可以适当的补充蛋白粉,让能量代谢维持在正常的水平,补充能量,充满活力。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也是可以缓解疲劳的营养物质,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和还原剂。在运动之后可以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红枣、猕猴桃、樱桃等求婚就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蔬菜当中的含量也很丰富,不过要选择一些绿叶蔬菜。

4、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

维生素B是一个大家族,包括维生素B1、B2、叶酸等。其中维生素B1有缓解疲劳的重要作用,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B1,就会感到乏力、疲惫。这种营养物质主要存在于粗粮当中,可以在主食中添加一些粗粮。

另外,如果在运动之后总是特别的疲劳,还可以补充牛磺酸。牛磺酸有缓解疲劳的功效,它能够增强心肌收缩,调节机体代谢,为人体补充能量。可以每天吃多维牛磺酸咀嚼片,不仅有牛磺酸,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1和B2,都是缓解疲劳的好手。而且牛磺酸还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等好处,每天补充牛磺酸,会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疲劳的方法 抗疲劳的食物 抗疲劳

抗疲劳吃什么好?试试这些食物准让你精神满满

对于很多办公室上班族来说,觉得疲劳可以说是常态,因此做好养生保健是很重要的,比如运动、比如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饮食,下面小编主要来介绍一……详细>>

白领疲劳来袭 吃什么能对抗

现如今,越来越繁忙的都市生活使很多人都感到很疲劳,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疲劳呢?尤其是,每天都有很多工作和压力的白领,更加要对抗疲劳。今天,……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措施有哪些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免疫力低的情况,而如果这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会出现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一些。平日里……详细>>

秋季易打瞌睡,多吃这几种食物可抗疲劳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人容易出现慢性疲劳,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不能缓解,除了多注意休息减轻压力外,也可以多吃具有抗疲劳功效的食……详细>>

木瓜能抗疲劳提高注意力

木瓜含有17种以上的氨基酸,尤其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和赖氨酸,而这两种都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有助于睡眠,镇痛等作用的神经传导物质的原料……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