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中老年人要常吃这7种食物,可以帮助软化血管!

2021-09-21 08:53:37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都觉得这是老年病,只有老年人才会得这种病。其实现在的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这跟日常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不健康的饮食很可能会引发动脉硬化,造成血管的堵塞。既然疾病是吃出来的,那也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解疾病,软化血管。

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呢?

1、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独有的胡萝卜素,都具有很好的降血脂的功效,可以帮助体内的动脉血流量增加,这就相当于帮人们的血液做了净化一样。而且胡萝卜素还有很好的溶脂性,可以帮助净化血管内的脂肪,也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血栓的效果。

2、大蒜

大蒜具有一定的消炎和降压的作用,而且大蒜里中含有一种挥发性的辣素,这种元素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体将血管内的垃圾清除,而且经常吃大蒜还可以预防出现血管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

3、苹果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多糖果酸和维生素E、维生素C都能够有效的帮助人体分解血管内的脂肪,对于减少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苹果中所含的维生素还能够有效的增加血管的弹性减少,血管硬化的情况出现。

4、西红柿

西红柿也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蔬菜,其所含的维生素是苹果的4倍之多。西红柿中含有一种独特的物质叫芦丁,对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还能够快速的清除血管内的垃圾,使血液的流动更加通畅。

5、香菇

香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蔬菜,而且还是一种核酸类的物质,可以很好的预防胆固醇的出现。香菇可以有效的防止血管变脆和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很大的作用。

6、芹菜

芹菜能够帮助人体降血脂,而且芹菜中独含的芹菜碱,还可以很好地保护人体的心血管,增加血管的弹性,预防动脉硬化的形成。

7、海带

海带中的含碘量很高,对于治疗甲状腺和颈淋巴结肿大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海带还有一种非常好的膳食纤维,对于减少血液的粘稠度和防止血管出现粥样硬化都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快速的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让血液流动变得更加通畅。

日常生活中想要减少血管类疾病,就要多吃对血管有利的食物。但是预防血管类疾病,并不单单靠吃这几样食物,日常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饮食结构,适当的增加运动,加强自身的抵抗力,才能够更好的减少疾病的侵害,使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化血管的食物 食物 软化血管

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常吃5种食物保护血管

当摄入过多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大量的脂肪在血管沉积,从而引起了心血管疾病,如果想要保护好血管,必须要保持血管的弹性,平时要多吃一些具有软……详细>>

老年人软化血管 喝粥吃蔬菜

老年人血管硬化是很危险的,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软化血管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有什么方法可以做到软化血管呢?饮食软化血管是最简单最有效……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保护血管,还能养生!

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若再加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作息,会导致人体分解血栓的能力下降,血管就会堆积越来越多……详细>>

中老年人要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血管养护!

人到了40岁,血管便开始退化,各种血管疾病也就慢慢找上门来了,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等。事实上,大部分血管疾病都与平时不注重饮食导致的,因而……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7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保养心脏!

心脏疾病威胁着越来越多的人。保持心脏健康有很多方法,除了体育锻炼和良好的睡眠外,健康的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选择含有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健……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