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喜欢喝碳酸饮料的人易得痛风?还要当心这4大后果!

2021-09-18 08:23:24      

提起饮料,大家很容易想到碳酸饮料,比如可乐、气泡水等。作为常见的饮料之,碳酸饮料因其口感好深得大众的喜欢,有的人甚至将碳酸饮料代替开水,直接作解渴用。然而碳酸饮料口感虽好,但带来的危害一点也不小,那些长期喝碳酸饮料的人就得注意了,以下提到的这些东西你应该了解一下。

喝碳酸饮料会引起痛风吗?

喝碳酸饮料是非常容易引起痛风的。因痛风作为代谢性风湿病,其发病原因就是因为高尿酸,而导致高尿酸血症又是由于摄入高嘌呤的食物。碳酸饮料作为高嘌呤食物,如果经常饮用,就很可能导致人体尿酸增加,进而引发痛风。

经常喝碳酸饮料会造成哪些危害?

1、引发肥胖

对于许多减肥人士来说,是必须要杜绝碳酸饮料的。碳酸饮料里含有大量的糖分,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热量,当热量过多又无法完全代谢出身体时便会堆积形成脂肪,而且一杯碳酸热量需要两到三天才能完全被代谢,可见碳酸饮料对体重的影响有多大。时间一长,体重必然会增加。

2、导致蛀牙

碳酸饮料的大量糖分除了会让人肥胖,还会引发蛀牙。喝完碳酸饮料后如果不漱口,牙齿上会大面积残留很多糖分,这些糖分对牙齿会有一定的腐蚀性且会滋生许多细菌,最终导致蛀牙的出现。

3、破坏消化系统

大家喜欢碳酸饮料很大程度上是喜欢饮料里的气泡带来的刺激感。这是因为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会导致体温下降,对于肠胃来说,并不算友好。其次,碳酸饮料对肠胃内的有益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喝多了容易伤及肠胃。

4、引发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里的磷酸含量也很多,磷酸会阻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所以过度喝碳酸饮料可能导致缺钙。一旦缺钙,就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小朋友来说,在喝碳酸饮料时更应有所节制。

不得不说,碳酸饮料喝起来的口感确实很好,且百喝腻,渐渐地也就有了“肥宅快乐水”之称。但正是因为如此,对这类饮料更是要少喝,毕竟这对身体产生的诸多危害实打实的。为了尽可能地减少碳酸饮料对身体的伤害,除了少喝,在喝了之后可以用漱口水漱口,也能减少对牙齿的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喝碳酸饮料易导致肾结石 如何正确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就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说的汽水,像可乐,雪碧等水果味的汽水,那么喝碳酸饮料好吗?详细>>

碳酸饮料喝太多会怎么样?小心这8大健康危害!

碳酸饮料受到很多年轻人青睐,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一瓶碳酸饮料下肚,清凉又解渴,甭提多享受了。可是碳酸饮料喝太多的话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详细>>

当心!碳酸饮料多喝危害健康

天气越来越热,碳酸饮料成为了很多年轻人日常的选择。可是,碳酸饮料虽然好喝,但是不宜多喝,否则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在这里,就为大家……详细>>

碳酸饮料的危害有哪些?哪些人千万不要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饮品,更有甚者用碳酸饮料替代日常的饮用水,殊不知,碳酸饮料虽然好喝但是它没有白开水的营养健康……详细>>

喝碳酸饮料会有6大危害 你还敢继续喝吗?

碳酸饮料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有很多人喜欢喝碳酸饮料,虽然好喝,但是会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危害,比如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导致骨质疏松,不妨跟着小……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