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宫寒湿气重吃薏仁有好处?推荐这5种食物祛湿暖宫!

2021-09-28 08:42:26      

现如今的女性对美的追求有了质的提高,希望自己无时无刻都能够保持苗条的身材,致使许多女性在天气变化的时候也会穿得很薄,导致一部分女性出现了宫寒和湿气重的情况,给身体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危害。宫寒湿气重的女性除了要注意防寒保暖之外,还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因为有些食物具有缓解宫寒和湿气重的功效。

女性宫寒湿气重吃什么食物好呢?

1、 红豆

红豆具有补气血的功效,而且能够使胃肠蠕动的速度更快,能够减少便秘的发生,避免因排便困难而导致体内的湿气和寒气无法排出体外,此外吃些红豆还能够促进排毒。建议用红豆煮水喝,既容易消化又可以起到应有的效果。

2、 燕麦

燕麦能够使肠道变得更加光滑,避免便秘的发生,此外燕麦当中的纤维素含量特别丰富,能够使胃肠道蠕动的速度更快,既能够提高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也能够起到清肠的作用,因此宫寒和湿气重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多吃些燕麦。

3、 薏仁

薏仁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水代谢的作用,能够起到利尿和消肿的功效,对于湿气重导致的水肿型肥胖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可以把薏仁直接煮沸后加一点糖食用,吃一段时间之后,不但宫寒的情况会有所缓解,皮肤也会变得更好。

4、 小米

小米是一种比较温和但富含丰富纤维素的食物,进入肠胃之后不但能够提高胃肠道的消化功能,而且还比较容易消化,此外,小米具有清热利尿的作用,可以使人更好的排湿气,坚持食用还具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5、 胡萝卜

大多数宫寒和湿气重的女性都存在便秘的情况,因此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这种食物当中的β胡萝卜素可以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此外胡萝卜还能够使人体当中的热量得到消耗,对于预防湿气重引起的肥胖也有一定的作用。

温馨提示

大多数宫寒和湿气重的女性血液循环都不是太好,因此要做适量的运动。既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又可以使身体素质变得更强,一天锻炼半小时,每个星期锻炼5次,一般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觉得寒冷的子宫慢慢变得暖起来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暖宫的食物 祛湿的食物 宫寒湿气重

湿气重易生病?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祛湿!

在生活中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在某一段时间内总是莫名其妙的长痘,而且反反复复、有时候会觉得全身无力、但却说不出哪里不舒服。还……详细>>

害怕夏季湿气重?多吃祛湿食物推荐

雨水一多,空气也比较潮湿。在潮湿的环境中,湿气很容易侵入人的体内。体内湿气重让人容易疲劳、没胃口,这个时候就需要祛湿。有句古话叫:“千寒……详细>>

女性宫寒多吃这5款食物有好处,可帮你暖宫

女性一旦出现宫寒就会出现各种症状比如月经不调、痛经,脸上滋生黄褐斑以及皮肤衰老等,除了要做好日常保暖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暖宫的食物来缓解……详细>>

体内湿气重 推荐祛湿的食物和汤品

人体内湿气重会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尤其是气候潮湿的南方,更加需要注重祛湿。祛湿有哪些好方法呢?有很多的食物和汤品都具有祛湿的作用,并且这……详细>>

夏季下雨湿气重 祛湿吃这15种食物就对了!

现在广东很多地方都在下雨,湿气重。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皮肤出现湿疹皮疹,甚至出现肠胃炎。那么如何祛除体……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