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多吃这4种食物降脂又养生!

2021-09-09 08:36:49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多数人都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这种生活确实能够给人带来一定的幸福感,但与此同时也会导致一些基础疾病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这其中就包括高血脂。高血脂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比如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因此高血脂患者既要服用降血脂药物,也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

高血脂患者吃什么比较多?

1、 绿茶

有喝茶习惯的高血脂患者,建议多饮用绿茶。绿茶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能够抑制肠胃对胆固醇的吸收,进一步降低血液当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绿茶当中的茶多酚还能够起到降低血压和降低血糖的功效,因此高血脂患者可以多喝些绿茶,但切记不能够喝太浓的茶。

2、 西葫芦

西葫芦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具有清热排毒和润肺的功效,此外西葫芦当中的水分和钾元素也相当充足,可以起到降低血脂和降低血压的作用。此外西葫芦还能够很好的保护肾脏,使肾脏的功能有所提高。因此高血脂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西葫芦。

3、 洋葱

洋葱是一种养生人士比较推崇的蔬菜。洋葱当中富含丰富的前列腺素能够起到扩张血管和软化血管的作用,此外这种物质还能够起到降低血液粘稠度的作用,因此高血脂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洋葱,特别是紫色的洋葱,效果比白色的洋葱效果更佳。

4、 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但是脂肪含量却特别低,特别适合高血脂患者食用。高血脂患者在吃菜花的时候最好采取旺火煸炒的方式,这样能够避免营养成分流失,把菜花直接蒸熟吃也可以,同样可以保留菜花的全部营养物质。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也要留心自己的体重,一般体重越高高血脂的程度更严重,因此当体重超标的时候,要找到适当的方法进行减肥,可以调整饮食,也可以增加运动的量。在饮食方面尽量不吃高热量的食物和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蛋糕或者巧克力、肥肠,在运动方面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等,既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脂的食物 降脂的食物 高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好?经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调节血脂!

近些年因为不当饮食导致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出现问题,患上各种疾病,其中高血脂也是常见的一种。高血脂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导致,此病发生会导致……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的安排技巧

高血脂吃什么好呢?高血脂是中老年人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是需要在生活中合理控制的疾病。因此,在日常饮食上高血脂患者是需要多留心的。在这里,……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降血脂又养生!

高血脂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这是由于血浆中脂肪的含量大于正常值、脂肪代谢和运转异常造成的。引起高血脂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不注意、……详细>>

高血脂可以吃肉吗?这3种食物是高血脂的克星!

现在大多数人都可以随心所欲的吃自己想吃的食物,也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有许多人养成了挑食和偏食的习惯,甚至有些人无肉不欢,实际上这些饮食习惯都……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多吃茄子花生降血脂快

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高血脂大多是由于饮食习惯引起的,可能会引起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胸……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