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家长要注意,这4种食物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少吃为妙!

2021-09-13 08:39:21      

我们会发现,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性早熟,性早熟不仅会给孩子生理上带来困扰,而且在心理上也会给孩子造成一定的影响。其实孩子的性早熟跟周围的环境和日常的食物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家长们尽早了解哪些食物会造成孩子性早熟,从而让孩子远离才是最正确的。

那么哪些食物会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呢?

1、快餐类食物

现在西式快餐在中国越来越常见,很多小孩子也都很喜欢这类快餐。比如油炸类的薯条和汉堡,炸鸡等,都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这些高热量的食物,在进入体内会转变成多余的脂肪,会造成孩子的内分泌紊乱,从而引起性早熟的出现。而且这类油炸食物使用的油大多是经过反复加热的,高温加热就会造成食用油氧化,也可能会引起孩子的性早熟。

2、吃饲料的禽类

现在很多的食品都不太安全,有很多的家禽,也都是吃催长剂和催肥剂长大的。如果孩子经常食用这些含有各种剂量的食物,最终可能会造成孩子本身的性早熟的情况出现。由于现在市面上各种肉类种类繁多,家长们也无法分辨哪些是使用过催长剂的食物,所以建议家长们还是要让孩子少食用这些肉类,要格外控制孩子的吃肉量。

3、蜂蜜

蜂蜜中也含有一定的植物性雌激素,孩子长期的服用也可能会导致性早熟的出现。纯天然的蜂蜜可能不会导致性早熟,但是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蜂蜜都不是天然的,所以建议家长还是要尽量让孩子少食用。

4、各类保健品

有些家长为了保证孩子的营养,就会让孩子吃各种各样的保健品。其实家长们不知道这些保健品大多数也都含有激素成分,会使孩子比同龄人更加高大壮实,也比同龄人更加早的进入发育阶段。另外一些大补类的保健品其实并不适合孩子使用,长期的让孩子使用可能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给孩子造成身心发展的不平衡。其实主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正常的饮食,孩子的身体就能够供应自身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多吃补品反而对孩子的健康是不利的。

除了以上这些食物能够导致孩子性早熟,环境污染也可能是孩子性早熟的原因之一。环境是家长们没有办法改变的,只要在饮食上格外注意,让孩子尽量少接触以上这几类食物,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就能够让孩子生理和心理上更加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性早熟的食物 食物 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反而个子高?饮食导致性早熟的诱因

孩子性早熟是家长不得不关注的问题,因为孩子性早熟的症状有时是不宜察觉的,所以必须要引起重视才行。今天,为家长们总结一下性早熟的常见症状以……详细>>

注意,孩子经常吃这7种食物易引起性早熟

引起小儿性早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患有全身性疾病、误服药物或者不良的饮食结构等。虽然从饮食中获取营养物质,但某些食物不适合孩子长时间吃,以……详细>>

巧克力会导致性早熟吗 这些性早熟食物要少吃

性早熟,很大一部分都是由生活习惯及饮食造成的,所以我们可以从根本上避免孩子患上性早熟。那么巧克力是不是影响性早熟的食品之一呢?详细>>

预防孩子性早熟忌吃6种食物

孩子的日常饮食如果安排的不恰当,容易出现的危害之一就是性早熟。儿童性早熟的严重性不言而喻,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性早熟越来越普遍。在这里……详细>>

家长要小心!不当饮食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

现在的孩子发育太早,9岁的女孩就来月经,刚过10岁的男孩就经历了第一次遗精。专家提醒家长,这些都是孩子性早熟的标志。食品中的激素、有关性……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