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不吃主食减肥快?你想多了,当心带来这5大恶果!

2021-09-27 08:42:03      

现在人的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都知道主食是发胖的元凶,所以很多人为了减肥就长期的不吃主食,短期内可能确实会有效果,但是长期坚持下去就可能给身体带来重大的危害。所以及时了解不吃主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及时改正才是健康科学的减肥。

那么不吃主食减肥,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1、会造成营养不足

不吃主食就会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且要增加动物性的食品或者是豆制品来增强饱腹感,这样长时间的坚持下去,很可能会让身体缺少碳水化合物,会变得没有力气,而且也会导致蛋白质的摄入严重的下降,会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造成身体的营养不良。

2、反应变得迟钝

长时间的不吃主食,碳水化合物就会摄入较少,不能够满足人体正常的需求,这就会导致人体内重要的物资匮乏,比如葡萄糖的减少。葡萄糖的减少,就可能会使大脑的思维受到影响,从而会出现大脑退化的问题,就会引发反应迟缓或者焦虑不安,精神不集中等问题。

3、容易衰老

不吃主食,碳水化合物的减少会发生酮症。这种表现就会使人皮肤变差,并且会有头发脱落等问题,而且会有口臭的情况出现。如果是长时间只吃蔬菜和水果减肥的人群,很有可能会因为蛋白质的摄入不足而导致贫血和停经,卵巢萎缩,加速提前衰老。

4、增加糖尿病风险

一些糖尿病患者会刻意少吃主食来稳定血糖,但是正常人是完全不同的,如果长期的主食摄入过少会一直处于饥饿的状态,反而容易出现反应性的高血糖情况,长此下去就很可能会引起低血糖抗病能力的下降,而且也会容易出现身体消瘦,脂肪异生等问题。

5、容易引起结肠癌

不吃主食就需要大量的肉类或高蛋白质的食物,过多的蛋白质身体也吸收不了,这样不仅浪费了蛋白质,还增加了人体内的垃圾的产生。因为要分解蛋白质就需要产生大量的含氮废物,会给肾脏和肝脏增加负担,同时还使得肠道中的腐败菌群增加,影响了肠道内的生态平衡,会增加大肠癌的风险。

减肥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长期的坚持才是王道。想要健康的减肥,首先要保证自身的营养需求,同时要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开朗的心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循序渐进的,可以适当的少吃一些主食,才是正确健康的科学减肥方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主食的危害 不吃主食 主食

减肥不吃主食会怎么样?带来的5大危害不得不知

大家在平常的一日三餐中都是怎么吃的,是每日都会食用营养丰富的主食呢?还是为了减肥,只是吃一些零零碎碎的水果,面包呢?那么在此我想告诉大家……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正确吗?每天应吃多少主食

有很多在减肥的女性朋友会在一日三餐中不吃主食,认为这样可以有效减肥,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吃主食对减肥没有任何的作用。并且,如果每天所吃……详细>>

为减肥不吃主食?一个月后会有这种后果...

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减肥的人就餐的时候只吃蔬菜水果不吃主食,因为觉得主食热量太高,不合适减肥的时候吃。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不吃主食就能瘦下来……详细>>

不吃主食会导致哪些疾病?主食健康食用指南

随着社会发展,渐渐地,不少人开始不吃主食,甚至拒之门外,尤其是在减肥期间的朋友,甚至在一日三餐中都不吃,觉得这样可以很快的就瘦下来。其实……详细>>

健康减肥 切莫拒绝主食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女生一旦开始减肥,第一个行动就是节食,并且以不吃主食为主。因为深信吃主食会发胖的传言,反而陷入了减肥误区。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