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亚健康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可慢慢调理恢复!

2021-08-30 00:36:07      

现代人无论男女都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因此不少人都存在不正确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甚至有不少人因为这些习惯而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当中,虽然本身没有什么疾病,但是却会经常感到疲劳。想要避免身体不适或者预防疾病的发生,针对亚健康进行调理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首先要从饮食入手,毕竟病从口入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

亚健康的人多吃哪些食物有好处呢?

1、 姜茶

亚健康人群可以适当的喝些姜茶,姜茶能够缓解疲劳,也能够预防怀孕造成的恶心和晕车等现象的出现。此外,姜茶还具有发散风寒,化痰止咳的功效,能够避免因风寒入侵而导致感冒的发生,也能够预防久咳不愈的情况。

2、 酸奶

酸奶当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进入肠道之后能够使胃肠道的蠕动速度更快,能够促使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更快地被消化,避免产生胀气。但不建议喝添加了甜味剂的酸奶,因为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胀气的发生。

3、 土豆

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就含有37克的碳水化合物,能够有效缓解因为5-氢色胺升高而导致的紧张性头痛,吃土豆也可以缓解因为喝酒而引起的疼痛。此外土豆当中的钾元素特别丰富,可以缓解因电解质平衡被打乱而引发的头痛,尤其适合宿醉之后产生头痛的人使用。

4、 白菜

白菜是一种不错的养生食物,其中富含大量的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够消灭导致胃溃疡的细菌,也能够起到抑制消化道肿瘤生长的作用。此外白菜对于治疗口腔溃疡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因此胃溃疡和口腔溃疡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白菜。

5、 香蕉

香蕉特别适合经常失眠的人食用。人之所以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大多是因为体内缺乏色氨酸,这是一种能够帮助人体产生血清素和褪黑素的一种氨基酸,香蕉当中则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和维生素B6,两种物质结合在一起,能够使血清素更快的合成,能够起到催眠和安神的作用。

温馨提示

亚健康人群可以对身体出现的不适感进行针对性的食疗。当感到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鱼肉。当大脑感到疲劳,经常出现记忆力减退的现象时,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坚果,比如花生、瓜子、核桃等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的食物调理 食物 亚健康

亚健康要如何远离?亚健康应多吃的食物

在我国,普遍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亚健康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循序渐进的,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亚健康有哪些症状?这些食物帮你吃掉亚健康

亚健康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亚健康是近年来较为常见的一个词,这是一种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统称,表现的症状是有很多种的。想要缓解亚健康就应该要从……详细>>

男人亚健康会有哪些表现?亚健康必吃的食物

男人亚健康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现如今,亚健康已经不再是陌生的一种疾病症状了,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很容易让我们出现亚健康的症状。今天,想要为……详细>>

9种饮食调理方助白领驱走亚健康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久而久之,亚健康就会导致我们患上各种疾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亚健康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职业人群亚健康如何饮食?这些食物调理身体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是指人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如果一个人长期的工作效率低,容易疲惫,做事提不起精神;或者长期的食欲不振,精神委靡,焦虑忧郁……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 邓旭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