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这些食物可以健康益智,让孩子更聪明,暑期可以利用起来

2021-08-26 08:17:10      

如今的学生其实每一天都会面临着学习的压力,有时候也会熬夜到深夜,这就会导致大脑消耗巨大,如今正好是在暑假的阶段,所以就应该充分的让大脑休息,应该多吃下面的这些食物,营养又实惠,可以提高记忆力。

1、牛奶

牛奶被称之为白色血液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食物,具有着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元素,能够吸收的几率在90%。牛奶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比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或者是维生素D。这些维生素就可以有效发挥较强的抗氧化效果,具有保护神经的效果,还能够弥补脑力的消耗。另外还可以有效缓解失眠比较适合现在的学生。

2、大豆及其制品

大豆制品中会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植物蛋白以及所需要的氨基酸,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人们可能并不了解日常的思考,全部都离不开乙酰胆碱,所以适当性补充卵磷脂,就可以增强记忆力,改善认知能力。

3、坚果

坚果是一种健康的小零食,就应该适当性的吃一些对于大脑的认知功能,具有着比较出色的提升效果。建议每天只需要摄入大约10克左右,就可以有效提升大脑的认知能力。另外坚果中也会蕴含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保护心血管健康达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

4、蛋类

蛋类食品其实会拥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大脑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孩子能够多吃,就可以提高大脑的功能,改善记忆力,延缓智力衰退,每天早上如果能够吃上一个就可以营养大脑。

如何才能够提高脑力?

1、多注意休息

大脑也同样需要注意养精蓄锐,如此才可以拥有高效的运转。比如在午间的时刻可以适当性休息一下,防能够有效促进脑力的恢复。

2、营造绿色空间

根据大量的研究可以发现,人体如果能够处于大自然中,大脑就可以进入到一个放松的状态,所以不妨就经常性看一些小型的盆栽植物,可以让大脑得到有效的休息。

3、多运动

大脑要想拥有更好的灵活性,选择多运动也是比较关键的,所以平时可以适当性的做一些开合跳,在不知不觉中就能够有效恢复精气神。

4、多参加社交

其实如果能够多注重于社交,也有一定的效果,如今很多的大学生都会忙碌于学习,可能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交流,这也会影响到脑力的健康。如果可以多聊天就可以促进感情,还能够缓解压力。

对于学生而言,要想有效提升记忆力,在平时就应该多吃以上的这些食物,当然日常的饮食也并非是唯一的关键,要想拥有较好的效果,不妨就选择多注意休息,营造出绿色的空间,然后多参加社交,多选择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养脑 营养

鱼类真的可以补脑吗?哪些食物让孩子更聪明?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聪明伶俐,想要在食物方面让孩子多吃,多补充大脑所需要的营养,尤其是到了夏天,期末考试将至,孩子的学习压力比较大,有……详细>>

最有益孩子补脑益智的食物有哪些?让孩子更聪明的五类食物

最有益孩子补脑益智的食物有哪些?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通过饮食能使人变聪明,中医认为孩子在饮食上多食用些益智健脑的食物,会让孩子变得更聪明,……详细>>

好妈妈用健康饮食让孩子更聪明

孩子大脑聪明与妈妈们提供的饮食营养息息相关,妈妈们也在不遗余力地为孩子选择更多健脑的食物。我们并不提倡一些广告上的健脑保健品,我们提倡更……详细>>

孩子吃什么更聪明?推荐五个益智健脑的食谱

孩子放寒假了,妈妈趁这个时候应该多煮些补脑的食物给孩子吃,因为思维活跃、反应灵敏、大脑聪颖,除先天因素外,后天调养及科学用脑十分重要哦。……详细>>

为孩子补脑的菜谱有哪些?这样吃让孩子更聪明

生活中除了通过游戏来为孩子智力开发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补充脑力,让大脑得到足够的营养,才能够有利于大脑的发育,所以在饮食方面非常……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