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老人营养不良,不如多吃这几种水果,提高养生效果

2021-08-27 08:31:39      

如今的中老年人群也会比较注重养生,但是为了养生有时候会盲目的进补,听信谣言,会选择一些自以为比较健康的保健品。其实这些保健品根本就比不上一些普通的食材,如果选择盲目的服用,反而会加重负担。你不妨就选择下面的这些食物。

1、牛奶

大家对于牛奶还是比较熟悉的,牛奶中会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补钙的效果。有许多人之所以会选择喝牛奶,就是希望能够有效加强骨骼的发育,如果中老年人群每天喝牛奶也可以有效保证健康。如果存在乳糖不耐症,可以适当性选择喝酸奶又或者是奶制品。

2、无糖豆浆

有不少人都会觉得豆浆好像非常的廉价,其实豆浆也可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促进吸收,里面会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而且具有低脂肪,低胆固醇,高蛋白质的效果,是非常适合的。

3、红菜苔

这是一种出现几率比较高的蔬菜,很多人都喜欢吃少一些。能够有效活血化瘀,也具有改善贫血的作用,轻松就可以补充所需要的胡萝卜素,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如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就可以淡化色斑,也可以减少色素沉着。

中老年人群养生还可以注意什么?

1、多喝水

中老年人群之所以身体健康会出现隐患,可能是新陈代谢减缓。要想有效提升中老年人群的健康,就应该促进新陈代谢。建议应该多喝水,多喝水就能够加强泌尿系统的运行。

2、多吃水果

水果中一般都会含有许多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能够有效补充人体的需求。比如香蕉或者是苹果,都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老年人如果牙口不好就应该多吃一些水果。

3、多锻炼

加强运动也是一种养生的方法,可有效提升中老年人群的身体素质,减少疾病的出现几率。锻炼的方法也有很多,建议不要选择盲目的锻炼,也不要选择剧烈性的锻炼,以免影响到身体所能够承受的范围。一般的情况下在锻炼时可以选择广场舞,跑步,快走或者是太极,能够有效达到对应的锻炼效果。

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注重于养生,可是在养生的时候也有不一样的方法,有些人会通过日常的饮食,可是仅仅通过日常饮食效果也并不是很出色,建议可以选择多注重于喝水,多吃一些可以促进消化的水果,然后选择加强锻炼。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吃什么 营养养生

喂养不当易营养不良 预防宝宝营养不良的食谱

宝宝如果喂养不当,或者吃太多的零食就会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营养不良对孩子的危害有多大是不言而喻的。所以,预防孩子营养不良是极为重要的……详细>>

儿童饮食习惯不良易营养不良 如何预防

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呢?首先,爸爸妈妈们要知道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的发生,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预防孩子营养不良的出现。在这里,就来……详细>>

营养不良吃什么?如何发现孩子营养不良?

在日本有这样一种说法:一杯牛奶改变了一个民族。这说明,营养饮食是国民体质的基础。近日,在卫生部、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行的座谈会……详细>>

营养不良吃什么?5种最没营养的食物

营养不良吃什么?营养不良不仅仅是儿童会出现,成年人也有可能营养不良哦。今天,就来告诉大家,不同的营养不良都有哪些症状,同时应该如何调理营……详细>>

老人营养不良怎么办?老人饮食注意6要点

很多老人面临营养不良的威胁,这与老人的饮食不无关系。有些老人觉得年纪大了不要吃肉,改为吃素;或者盲目减肥,觉得肥胖会导致三高;又或者舍不……详细>>

  • 粟漩

  • 邓旭光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