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备孕期间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2021-08-15 08:27:38      

备孕期间除了男女双方要做必要的身体检查之外,还有许多事情需要注意,比如男性要开始戒烟戒酒,女性要开始补充叶酸,此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因为不恰当的饮食不但会影响受孕几率,而且还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

备孕期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避免食用过多的糖

如果在备孕期间吃过多含糖的食物,则非常容易引起糖代谢紊乱,如果此时怀孕,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则会有所增加,这不但会威胁孕妇的健康,而且还会影响胎儿在母体内的发育,导致胎儿高胰岛素血症或者巨大儿。

2、 避免摄入过多高蛋白的肉类食物

优质蛋白质能够促进精子的生成,但是男性朋友却不可以过多的使用高蛋白的肉类食物,因为一旦体内的高蛋白物质过多,则会使男性的体质逐渐转变为酸性体质,而这种体质是会影响精子的活性,因为精子适宜待在碱性的环境当中。

3、 适量补充维生素

虽然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但在备孕期间也不能够过度补充维生素。比如当人体内维生素A含量过高,则会导致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只要没有挑食的习惯,而且营养均衡,一般不会出现缺乏维生素的现象,因此在备孕期间一般不用额外补充维生素。

4、 适当补钙

女性在备孕期间是需要补钙的,因为胎儿对钙质的需求非常大,而且女性怀孕之后钙质流失的速度也会变得更快。建议备孕期的女性每天喝300毫升的牛奶,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补充剂,但切记不能够乱吃保健品。

5、 不吃未煮熟的食物

未煮熟的食物当中,很可能存在一些细菌和寄生虫,这些物质进入体内之后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对于孕妇和胎儿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在备孕或怀孕期间,不建议女性吃未煮熟的食物,比如牛排或者火锅当中特别嫩的肉片。

温馨提示

即使在备孕期间也不可以随意使用药物,这其中也包括男性。虽然男性的睾丸组织和流经睾丸的血液中间有一层防护层,可以防止某些有害物质进入睾丸,但有一部分药物却可以突破这个屏障,影响精子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的饮食注意事项 备孕的饮食 备孕

血液病治疗期间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血液对人体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通过血液循环可以将体内的代谢物以及二氧化碳排出体外,能够维持身体对心、脑、肝、肾、肺等重要器官的正常运转,……详细>>

甲状腺肿大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甲状腺属于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内分泌腺,它的功能是比较强大的,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对身体的发育是有着比较重要的作用。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因……详细>>

秋季要如何饮食养生?医生给出了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在心!

秋季既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天气多变的季节,因此在秋季人更容易患上感冒以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但这些疾病并不是不可避免的,在饮食方面多……详细>>

肝癌患者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6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肝癌患者容易食欲不振,导致营养不良,身体不断的消瘦,就会加重病情,所以肝癌患者的家人应该要用心帮助调理,了解肝癌患者在平时应该怎么吃?吃……详细>>

备孕期间吃哪些水果好?备孕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已经走向了要二胎的道路上,有一部分女性属于高龄产妇所以提前要做好备孕工作,为优生优育做好准备,那备孕期间吃哪……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