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多吃水果有好处?但这几种水果要少吃或不吃!

2021-08-10 08:15:20      

水果非常可口,清幽的果香也非常招人喜欢,而且富含的营养成分也非常丰富,比如膳食纤维和各种维生素,因此水果备受养生人士的追捧,这其中则不乏一些孕妇,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孕妇吃,有些水果甚至会导致孕妇出现流产的情况,因此孕妇在选择水果时要慎之又慎。

孕妇不宜吃哪些水果呢?

1、 山楂

山楂的味道是酸酸甜甜的,因此有孕吐反应的孕妇有时会想吃山楂。但实际上山楂却是一种不适合孕妇食用的水果,因为山楂具有使子宫收缩的作用,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尤其是有习惯流产史或者自然流产史的人,要避免食用山楂。

2、 榴莲

榴莲的营养成分比普通水果还要丰富很多,因此有不少人把榴莲当成一种滋补的食物,但是榴莲却并不适合孕妇大量食用,因为榴莲所含的热量比较高,大量食用可能会导致孕妇的血糖升高,从而提高巨大儿的出生几率。此外,榴莲当中的纤维素进入胃肠道之后,会因为吸水而膨胀,过多食用则可能导致便秘。

3、 苦瓜

木瓜味道甜美而且营养丰富,具有消食、驱虫、清热等功效,对于消化不良或者乳汁不通的患者有不错的疗效,但是木瓜却并不适合孕妇食用,因为木瓜是一种偏寒性的食物,体质比较虚弱的孕妇,如果过多食用则会导致腹痛感加剧,严重时则可能会导致流产。

4、 桂圆

桂圆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经常食用可以起到补心安神、益血益脾、以及润五脏的作用,但是孕妇却并不适合吃桂圆。桂圆虽然具有补气血的作用,但是过多使用却可以使孕妇出现阴虚内热的情况,很容易导致孕妇血压升高或者血糖升高。

温馨提示

孕妇在吃其他对身体有益的水果时,比如苹果,也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首先要注意食用的水果量,通常每天水果的补充量不能够超过200克,如果每天都食用过多的水果,那么水果当中的糖分则会导致孕妇血糖升高,从而使孕妇患上妊娠高血压的几率提高。其次要注意保护牙齿,因为水果当中的糖类发酵之后会影响牙齿健康,建议吃后漱口。另外要注意卫生,在吃水果前建议洗干净并去除外皮,并且避免用菜刀削水果,因为菜刀上面很有可能会有寄生虫卵存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孕妇吃的水果 孕妇 水果

多吃水果有好处?注意,这几种水果不宜多吃!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很喜欢吃水果,因为水果能提供大量维生素,对身体有益。还有一部分人喜欢在饭后吃水果,他们觉得水果可以解腻和除掉嘴巴里饭……详细>>

秋燥多吃水果有好处,特别是这几种水果应多吃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燥气入侵会引起头发脱落干枯分叉、皮肤干裂瘙痒及脱皮、咽喉肿痛等,这类人群除了多补充水分之外,也可以多吃应季水果。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有好处?这几种水果并不是多多益善

夏季是生产水果的季节,各种水果琳琅满目,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能满足你身体所需要的,不同水果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好处多?吃这8种应季水果有好处!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在夏季天气炎热,身体一定要保持水分,而吃水果是最简单有效的补水方式。夏季的一些水果不仅美味,也有很多的健康益处。详细>>

孕妇少吃或不吃的水果

尽管桂圆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但妊娠期间应该少吃或不吃,因为其性温大热,而孕妇往往怀孕后易阴虚产生内热,再食桂圆会热上加热,造成孕妇大……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