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不好,不妨喝4种饮品,可以让你睡个好觉

2021-08-09 08:11:13      

现如今生活节奏变得特别快,因此大多数人都需要面临巨大的压力,而在压力的影响下,睡眠很容易出现问题,甚至有不少人出现了失眠的情况。但是面对失眠时,却不可以通过长期服用药物,因为过多服用安定类药物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因此建议通过食疗改善睡眠情况。

睡前喝什么饮品对睡眠有帮助呢?

1、 葡萄酒

有失眠症状的人可以在睡之前适当的喝点葡萄酒。葡萄酒当中有一种叫做褪黑素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使人体处于放松状态,而且还能够让紧张的情绪得到舒缓,很容易使人进入睡眠。另外经常饮用葡萄酒还能够使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暗黄的脸色也会逐渐变得红润。

2、 莲子花茶

睡眠不好的人还可以在睡前喝一些莲子花茶。虽然莲子花茶的味道微微发苦,但是却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尤其是由于心火旺盛而导致烦躁不眠有不错的疗效。如果饮用莲子花茶之后睡眠只得到了轻微的改善,那么则可以在莲子花茶当中适当的加些甘草,因为甘草具有泻火的作用,甘草和莲子相叠加,则可以更好的去除烦躁,使人能够轻易进入睡眠并且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

3、 龙眼冰糖茶

对于因忧思过度而导致的失眠多梦,龙眼冰糖茶有不错的疗效,因为龙眼肉具有益补心脾、安神益智的作用。制作龙眼冰糖茶的时候,首先取龙眼干25克,然后取冰糖10克,接着把龙眼肉洗干净,并且与冰糖同时放入茶杯中,最后用沸水冲泡即可饮用。

4、 温牛奶

牛奶当中不但富含丰富的钙质,而且还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就是色氨酸,色氨酸是一种具有镇静作用的氨基酸,与钙质相结合之后则可以使大脑处于放松状态,从而使人很容易就可以进入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睡眠有问题的人除了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改善睡眠之外,还可以通过让身心得到放松的方法改善睡眠,比如在睡前听听听音乐或者看看书。另外在睡觉之前也不要过度纠结睡眠的时间,因为每个人对睡眠时间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睡6个小时就可以精神满满,有些人则需要睡足8小时。此外在睡前不要做会使人感到兴奋的事情,比如玩游戏,因为当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时,人是很难入睡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利于睡眠的饮品 睡眠 饮品

经常睡眠不好的人,不妨多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虽然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成年人的工作压力却越来越大,尤其是中年人,压力更甚,因而很多人有了不同程度的失眠。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对……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剂,是以各类谷物粮食为原料酿制而成的。在平时做菜或是吃饺子配上一小碗陈醋,那味道真的绝了。吃醋对身体还是……详细>>

“吃香喝辣”让你睡眠不好

据《健康生活报》报道,“吃辣影响睡眠”并非危言耸听。日前,澳大利亚一个研究小组对一群年轻健康男性进行监测,结果发现小伙子们在大吃了一顿……详细>>

睡眠不好吃什么好?4种饮料影响睡眠

睡眠不好吃什么好?睡眠对人体健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出现睡眠不好的现象就会影响到一整天的精神状况和生活。小编要提醒大家,在睡前应忌喝4……详细>>

睡眠不好喝樱桃汁

口腔溃疡喝椰子汁。椰子汁富含月桂酸,具有抗病毒、抗真菌、抗细菌和抗炎特性,还能在口腔内形成化学性阻挡层,有助于保护伤口,让口腔溃疡得到恢……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