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不吃晚饭能减肥?你错了,健康吃晚饭要牢记这4点!

2021-08-04 08:58:22      

减肥是很多女性挂在嘴边的事情,甚至很多为了快速减肥而节食不吃晚饭,都认为吃晚饭不仅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还会使体重增加,所以不吃晚饭能减肥也能保护肠胃。其实不吃晚饭不仅不能减肥,反而有伤害。

不吃晚饭为什么会伤害身体健康?

一天三餐是固定摄入食物的时间点,少吃一餐虽然能避免自己摄入过多热量,但这种方式减掉的大部分是水分,虽说在短时间内体重能快速下降,但达到一定阶段后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反弹。

由于晚饭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不吃晚饭胃酸会照样分泌,但因为胃部没有食物可以被分解导致胃酸伤害胃黏膜。时间一长就导致胃黏膜损伤糜烂,也导致胃部抵抗能力下降。而且在饥饿时血糖会不断下降,会导致头晕等不适,甚至会因为器官营养供应不足而影响抵抗力。特别是中老年人,容易因为低血糖而带来昏倒。

要如何正确吃晚饭?

1、种类多能量少

晚饭是一天当中查漏补缺的好机会,若是早餐和午餐糊弄了事,晚饭就要重视。晚饭要尽量保持种类多样化,并且减少热量摄取。

2、吃早不吃晚

早餐的最佳进食时间是晚上6:00~7:00,进食时间过早容易让自己在睡前饥饿而影响睡眠。若是进食时间过晚会因为食物过多而导致肠胃在身体熟睡时无法休息。

3、饮食要清淡

由于晚上活动量少。身体的消化能力较弱。少吃重口味食物保持清淡不仅有助于减肥,也能避免自己摄取过多。

4、不吃太饱

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晚饭摄入量,若是想减肥只吃5分饱。但不能因为不饿而忽略晚饭,毕竟晚饭到第2天进食时间相差十几小时。在这阶段容易因为饥饿而感觉不适,也会伤害肠胃,可以控制晚饭进食的量,让胃有东西消化就可以。

温馨提示

不吃晚饭时间内使体重快速下降,但这是一种伤害身体的行为,所以要注意一天三餐得按时进行,想减肥成功就要控制饮食的摄入量,避免暴饮暴食。特别是在睡前避免夜宵,防止肠胃负担重,也让肠胃无法在熟睡时修复。除此之外,还要坚持运动,消耗所摄入身体的热量,让脂肪被消耗,也就能让体重下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吃晚饭的方法 不吃晚饭减肥 吃晚饭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多多 这样吃晚饭健康又瘦身

一说到要减肥,很多人都会那我从今天起不吃晚饭了。其实,不吃晚饭减肥非常不可取,一方面容易反弹;另一方面还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危害,如伤害肠胃……详细>>

不吃晚饭的误区有哪些?不吃晚饭会有哪些危害?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认为不吃晚饭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甚至有的人认为不吃晚饭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饮食误区,我们知道老年人应该……详细>>

为了减肥经常不吃晚饭?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晚饭是我们通过了一天辛苦的工作或是学习,对自己的奖励。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竞争压力加大,很多人就会留在公司单位加班到很晚很晚,有的在……详细>>

不吃晚饭会造成哪些影响?不吃晚饭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自己的体型不是非常满意,因此他们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减肥,不吃晚饭就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方式。也有一些人觉得晚饭太麻烦,也就懒得给……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降脂遵循的原则

食物比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4:3:3。其中碳水化合物的3/4是蔬菜和水果,1/4为淀粉类食物。蛋白质主要以植物蛋白为主,动物性……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