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患者可以吃鸡蛋吗?在饮食要牢记这4点!

2021-06-22 08:22:46      

大多数疾病在饮食方面都有要求,因为饮食不当也可能会导致这些疾病加重,比如痛风。痛风这种疾病与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患病之后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而且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

痛风患者可以吃鸡蛋吗?

通常痛风是可以吃鸡蛋的,但是要适量。鸡蛋中这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可以给人体提供所必需的氨基酸。与此同时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也比较高,如果痛风患者同时患有高脂血症或者高血压等疾病,那么则不能够多吃鸡蛋,一般一天一个为宜。

痛风患者在饮食方面还要注意哪些细节?

1、 避免摄入高嘌呤的食物

血液当中嘌呤含量高是痛风产生的主要因素,因此患了痛风这种疾病之后,要避免摄入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骨髓、海鲜等等。

2、 避免喝酒和酒精饮品

无论是白酒还是酒精饮品当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酒精,而酒精进入人体之内,则会导致乳酸堆积,从而影响尿酸的排出,最终导致痛风发作,因此痛风患者不可以喝酒和酒精饮品。

3、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特别适合痛风患者食用的,比如水果当中的车厘子、红梅等等都特别适合痛风患者吃,因为这类水果当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而这些物质则能够降低体内尿酸的含量,从而有效预防尿酸尿酸结晶的形成。而蔬菜当中的莲藕,芋头,土豆等等,则有助于尿酸的排出,因此痛风患者也可以适当的吃些这些蔬菜。

4、 多喝水

身体各个器官的运行都需要水分的帮助,如果身体缺水,那么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这其中也包括尿酸的排出,因此痛风患者每天要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每天至少要喝水2000毫升到3000毫升。

虽然多喝水对痛风患者有很多好处,但是喝水的时候却要讲究方法。要均匀地饮水,不能够一次性喝太多的水,一般一个小时喝一杯为宜。另外也不要因为进补而喝肉汁或浓汤,因为嘌呤是一种容易溶于水的物质,因此肉汤或浓汤当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质,痛风患者一旦喝了这些饮品只会让痛风发作的更快,或者使原本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此外痛风患者还要养成定时定量运动的好习惯,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尿酸也可以随着尿液和汗液排出体外,从而有效预防痛风的发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饮食注意事项 痛风患者吃鸡蛋 痛风

痛风患者可以吃茄子吗 痛风患者多吃五种蔬菜

茄子是餐桌上常见的一种美味,而且营养丰富,富含各种维生素等,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而痛风患者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那么,痛风患者能不能吃茄……详细>>

痛风患者可以吃榴莲吗 痛风吃什么水果好

榴莲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有些人喜欢它因为榴莲独特的香味,也有人因为这个对它退避三舍。对于痛风病人而言,榴莲是否是禁忌的水果。痛风能不能……详细>>

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这5点要特别注意

痛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疾病,一旦发作则会让人疼痛难忍,严重时会导致痛风结石出现,促使关节变形,其实这种疾病大多是吃出来的,因此患病之……详细>>

痛风患者吃什么好?痛风患者的饮食原则

痛风,对人们的身心所带来的痛苦或许只有本人知道,科学治疗的同时,饮食也很重要,因为关于痛风的忌口也比较多,不注意饮食不但会使痛风反复发作……详细>>

得了痛风还能吃火锅吗?做到这4点可以放心吃

现如今天气越来越冷,热腾腾的火锅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既能让自己享受美味,又能让自己温暖起来。火锅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其实并不是理想的选择,……详细>>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