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喜欢吃零食的看过来,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不戒了零食!

2021-06-16 08:58:30      

我们经常所说的三餐是一天当中的正餐,而零食就是三餐外用于消遣的美食,零食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休闲时刻必备的食物,由于其种类的多样性和口味的丰富程度,因而深受人们喜爱。平时适量吃零食对身体健康会有一定程度的好处,但是经常食用零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那么经常吃零食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影响?

1、容易引起营养不良诱发肠胃疾病

零食作为日常生活中休闲时刻必备的食物,由于零食的种类繁多且口味也比较丰富,加上零食的营养价值不高,其中的营养成分较少,经常食用零食很容易造成机体肠胃吸收和消化不良,会导致腹泻,严重一点还会诱发各种肠胃疾病。同时对于孩子来说,经常食用零食会让机体对零食产生依赖,对正餐的食欲下降,使得机体摄入的营养不均衡,也会造成营养不良的现象。

2、影响身体生长发育

我们都知道零食之所以有较为丰富的口味,是因为零食中添加了较多的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对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经常食用零食会对身体各器官的功能造成一定的危害,容易造成器官衰坏,严重影响身体生长发育。

3、对神经系统会造成一定刺激作用

零食中最受人们喜爱的是薯条、薯片等膨化食品,膨化食品的制作过程中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因而膨化食品中会含有极少量的重金属元素,重金属元素对人体的神经细胞造成一定的损害,因此经常食用零食机体内的重金属元素的含量会不断增多,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一定程度的刺激作用。

4、容易造成机体肥胖

众所周知,零食是孩子们的最爱,尤其是油炸食品和甜食。油炸食品中的油脂含量较多,甜食中的糖分较多,经常食用这类零食会使得机体内油脂含量和糖的含量增多,造成机体脂肪增多,血糖浓度也同步提升,非常容易造成机体肥胖。

吃零食对身体健康具有双面性,适量食用零食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经常过量食用零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因而为了保证身体健康,一定要学会正确对待零食。平时在休闲放松的时候可以食用一定量的零食来满足心情愉悦,缓解工作中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零食的健康影响 吃零食的影响 零食

老年人能吃零食吗?老年人吃零食也养生

老年人能吃零食吗?老年人的饮食有很多的讲究,所以在选择零食时也要多注意一些。老年人如果选对零食就会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推荐一……详细>>

孩子不能吃哪些零食?教你正确给孩子吃零食

孩子究竟能不能吃零食呢?现如今,零食的种类越来越多,家长往往担心零食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从而不让孩子吃任何的零食,这种做法是否正确呢……详细>>

春节吃零食有讲究 吃零食注意5事项

春节不论是走亲访友,还是自家准备年货,总少不了要买一堆堆的零食。其实吃零食本身没多大危害,关键是在于选择什么样的零食,以及选择吃什么样的……详细>>

孩子爱吃零食怎么办? 教你儿童零食的食用指南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有自己喜爱吃的零食,可我们知道零食毕竟不是主食,而且零食的食品安全问题较多,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一方面如何让孩子开……详细>>

看电视能吃零食吗?盘点6种零食不发胖

零食一直都深受人们的喜爱,可是如果吃不对就会有危害。女性朋友们还会担心吃零食会发胖,这可怎么办呢?今天,不仅要为大家推荐不会发胖的零食,……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