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免疫力与饮食有关!在饮食上如何提高免疫力?

2021-06-20 08:26:52      

我们平时说的免疫力就是机体对外界病毒的抵抗力,现如今,随着外界微生物和病菌的不断滋生进化形成病毒,机体在自身抵抗力非常低的时候就很容易被病毒不断入侵,进而会诱发机体患上各类疾病,机体的免疫力要通过摄入食物来获取营养物质进行提升。

那么提高免疫力要怎么吃好呢?

1、多食用谷类食物

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长期居住在乡村的长寿老人每天都会食用自己耕种的谷类食物,由于谷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富含蛋白质,脂肪,多种机体必须维生素和适量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较多的膳食纤维,经常食用谷类食物可以为机体补充这些营养物质,促进机体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同时还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机体感冒和其他病症。

2、适量食用肉类和蔬菜类食物

肉类食物中富含蛋白质,蛋白质是机体组织代谢、修复和更新的参与者,能够让机体保持长时间的健康和正常的生命活动,同样还是免疫物质组成的基础,也是机体中对外界病菌具有强烈抵抗作用的抗体的主要成分。蔬菜类食物中富含维生素,维生素可以保持机体免疫系统功能运行正常,还能促进机体肠胃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对机体的免疫力有着积极作用。因此膳食均衡地食用肉类和蔬菜类食物能够很好地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3、食用大蒜和生姜

有很多小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不喜欢吃蒜,家长就会教育孩子说:“吃蒜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的,还可以抵御病菌,预防经常生病的情况”。从医学角度来看,蒜中的有一种对外界病菌和各种微生物有较高抗性的蒜素,因而经常食用大蒜能够有效地减少机体患上感冒的机率,同时还能够对机体内的免疫系统的各类器官起到保护作用,从而能够起到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同样,生姜在机体中也能够起到抗氧化性的作用,因而经常食用生姜也能够对免疫系统起到较大的帮助,进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健康能够为机体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因而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还要注意多进行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饮食方法 饮食 免疫力

吃什么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措施有哪些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免疫力低的情况,而如果这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会出现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一些。平日里……详细>>

免疫力低下常生病?多吃四种食物提高免疫力

人体免疫力不可小瞧,免疫力低下会引发很多病变,内脏、皮肤都可能会受到挑战,特别像现在寒露刚过不久,气温逐渐降低,稍微不注意,很多免疫力低……详细>>

如何饮食能提高免疫力?掌握这5个小诀窍!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只有足够营养支持才能健全免疫系统,让身体各种组织和器官得到充足营养滋养,但饮食也是有讲究的,必须做到合理膳食,才对健康……详细>>

免疫力低下总生病?饮食上做到这4点,可提高免疫力!

在生活当中,有些人体质虚弱而且经常生病,有些人则一年都不用吃一次药,这与免疫力的高低有密切的关系。免疫力比较高的人生病几率则比较低,而且……详细>>

九种饮食调理提高免疫力 让你远离流感

为更好地抗击流感,专家建议要提高自身抵抗力。如何通过饮食来提高免疫力、远离感冒?为实现这个目标,近日,美国MSNBC新闻网向大家介绍了9……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