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要如何健康饮食?牢记这4个小秘籍你会更健康!

2021-06-10 08:36:40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对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一些口感较好但营养价值不高的美食,这样会使得机体获取的营养物质不均衡,尤其对于本身抵抗能力较差的孩子来说,经常食用这些食物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十分巨大。

那么要如何才能够做到健康饮食?

1、早上可以喝一些养胃粥

每天清晨起来,机体经过了一晚上的排毒过程还处于一个较为懒散的状态,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达到了一个饱和的状态,腹部就会出现饥饿的反应,这时可以熬一碗养胃粥喝。我们都知道养胃粥的主要原料是由粗粮构成,粗粮是极具丰富营养价值的物质,其中饱含膳食纤维和各类维生素及矿物质,喝养胃粥不仅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强肠胃的吸收和消化功能,还能够帮助机体减低三高指数,能够很有效地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好的帮助。

2、平时多吃不同类型的水果

众所周知,水果是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不同的水果其中含有的维生素的种类也各不相同,人体除了大部分维生素能够从机体中自发产生,还有一少部分维生素必须要从各类水果中补充。尤其是维生素A1和维生素C,与人体视觉神经相关和促进机体细胞抗氧化性有关,经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1和维生素C的水果能够提高人体视力和保持皮肤光滑水嫩。

3、肉类和蔬菜类均衡摄入

肉类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质和蔬菜类食物中含有的维生素及膳食纤维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蛋白质能够促进机体生长发育,维生素及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速率和肠胃的吸收和消化功能,加上部分肉类中还含有少量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因而对肉类和蔬菜类食物的食用比较重要,但是机体每天对蛋白质和维生素及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要比较均衡,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4、平时要多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钙,不仅能够促进机体的发育和骨胳的生长,而且还能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同时牛奶中还含有较多的胶原蛋白,可以维持机体免疫系统的稳定性,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对身体健康的帮助也非常大。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饮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要想做到健康饮食,保证身体健康,就要在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荤素搭配,多吃蔬果,多喝牛奶,还要多喝水,饮食习惯在短期不会有太大成效,但贵在坚持,只要能够坚持做到健康饮食,一定会得到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的技巧 健康饮食 饮食

夏天要如何饮食?健康饮食要注意这3点!

火烧如云的夏天突如其来,人们就会开始享受各种美食,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要注意健康问题,尤其要关心食物的卫生情况。夏天正是各种蚊虫微生物生长……详细>>

这6个饮食小习惯,让你的身体更健康!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因此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忽略身体健康,尤其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毕竟病从口入并不是空穴来风。在饮食方面如果能够注意一些小……详细>>

健康饮食要保持少油、少盐?这5个饮食技巧要牢记!

饮食是维持生命必不可缺少的参与者,如果饮食得当,身体也会变得更健康,甚至能够维持正常的体重,如果饮食不当,不但会影响身材,还会使身体健康……详细>>

饮食养生要如何吃才健康?健康饮食要牢记这五大原则!

现在的人已经不用因为吃喝而发愁,甚至有许多人认为吃是一件随心所欲的事情,每天吃什么或者吃多少,都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殊不知饮食并不是……详细>>

老年人健康养生要如何饮食?健康饮食要牢记这4点!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得出来,饮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很有可能会引起一……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