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多吃蔬果身体好?这5种健康蔬果适量食用有好处!

2021-06-14 08:29:14      

我们都知道机体中每时每刻都会产出较多的毒素和有害物质,这些毒素和有害物质要是不能够及时地排出体外,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尤其对皮肤的影响最为严重。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追求身体更加完美,也意识到吃蔬果对机体排出毒素有很大的帮助。到了夏季也是蔬果的盛产季节,可以多吃一些有利于健康的蔬果。

那么夏季多吃哪些蔬果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呢?

1、冰山乌梅

乌梅属于碱性食物,比较适宜在冰冷的环境中生长,乌梅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大量微量元素,同时还富含有机酸,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食用乌梅能够促进机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还能起到抗机体衰老的作用。

2、葡萄

葡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及人体必须的氨基酸,食用葡萄可以缓解机体神经衰弱和劳累过度的情况,同时还能滋补脾脏,止咳平喘,调节机体血糖均衡和预防机体缺铁性贫血的功能。

3、新鲜橙子

橙子作为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其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纤维素和酸性物质,加上橙子本身的热量不高,且含有较多的糖分,能够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速率和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使得机体可以及时排出毒素和有害物质,保证机体和皮肤健康。

4、黄瓜

黄瓜作为一种常见的食物,既可以当作蔬菜炒着吃,又可以当作水果生吃,相较而言当作水果吃营养价值更高。黄瓜属于凉性食物,有着清热解渴的功能,其中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及少量的酸性物质,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作用,加速通便的功能,酸性物质能够加快机体新陈代谢速率,可以及时排出代谢废物。

5、山楂或山楂片

山楂中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和一定量的酶,食用山楂或是山楂片能够使得机体毛细血管不断扩张、心脏和心肌间的血流量会增多,能有效地减低机体胆固醇含量和血压指数,同时山楂中的酶能够加速机体内脂肪物质的分解,酸性物质可以提升酶的活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机体的消化作用。

蔬果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吃上面这几种蔬果能够为机体提供必须的营养物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虽然这些蔬果对身体健康比较好,但是不能够经常食用,要想保证身体健康,必须要做到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学会制定合理的饮食规划,多喝水,还要多注意锻炼和休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的蔬果食物 健康的蔬果 蔬果

蔬果搭配起来吃更健康 什么蔬果搭配是禁忌

蔬菜、水果都是人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多吃蔬果有益健康,几乎是全人类共有的常识。不过,总有的人因为口味或烹调限制,总是吃同一样蔬果,……详细>>

蔬果混搭的养颜功效 力荐春季8大人气蔬果汁

蔬菜和水果都是人民日常中必备的营养食物,你知道哪些蔬果搭配的饮食方法吗?新鲜榨的蔬果汁,每天只要一小杯,可以补充我们所需要的维生素,还能……详细>>

孕妇喝蔬果汁的好处

孕期多食用新鲜的水果是合适的,要注意果汁的温度合适,可以自制水果汁,自制果汁现用现制,不要过多使用有添加剂防腐剂果汁。市面上出售的果汁的……详细>>

多吃蔬果可降低多种疾病风险 挑选烹饪掌握5个技巧

在现代化的快节奏生活方式下,越来越多的人会倾向于选择各种各样的“方便食品”来草草应付,传统的饮食模式逐渐向高热量、高脂肪、低纤维的西方饮……详细>>

五款美容蔬果汁 送给忙碌的白领

办公室白领们,在繁忙的工作中经常会忽视自己的营养均衡。想要完善自己的营养,又想美容,不妨试试看下面的五款美容蔬果汁吧。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