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得了心脑血管病就不要乱吃了,这4大饮食禁忌要注意规避!

2021-06-15 08:43:18      

现在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越来越多,而且目前仍有上升的趋势。其实心脑血管疾病大多和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莫不可分的关联。很多的心脑血管疾病都是日常饮食不当而引起的,所以在生活中应该怎么吃,如何吃得健康才是现在人最关注的问题。

那么心脑血管疾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

1、忌脂肪过高的食物

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在进入人体之后会使体内的脂肪含量瞬间增加,如果得不到及时的代谢或者分解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堆积在体内,从而引起人体的肥胖。身体一旦形成肥胖,就会引起三高的出现。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都是危害心脑血管健康的危险因素。

2、忌过咸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摄入过多的盐分,对心脑血管疾病也是很有害的。食盐中含有钠离子,可以很好的维持人体的健康,但是如果过多的食用,就会给心脏和肾脏加重负担,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失去平衡的现象,严重的就会引发高血压。一旦引起高血压就要终生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在长期服用药物的情况下就会引起动脉硬化,从而加大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3、忌多油脂的食物

现在人生活节奏快,越来越多的追求快餐类的食物,但是这些快餐类的食物大多都是属于高油食物,人们如果经常食用这类食物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增加。因为过多的油脂摄入到体内,如果得不到及时排出和分解也会引起肥胖。另外这些多油类食物也通常都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进入体内之后很可能会影响人体的正常代谢,进一步引起动脉硬化的出现。

4、忌多糖分的食物

经常的过多食用甜食可能会增加肥胖的几率,长期的食用甜食还可能会引起高血糖的出现。一旦出现高血糖,就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建议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甜食,尽量避免巧克力,蛋糕,糖果等过多的食用,从而引起高血糖的出现。

要想时刻保证自己心脑血管的健康,以上这4类食物还是尽量要避免。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保证良好的生活作息,多吃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坚持适当的运动,就能够保证自身的身体健康,从而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患了心脑血管病,饮食要注意,这5类食物要少吃

现如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使许多人深受其害,轻则使活动能力受到影响,重则可能会危及生命。因此患了心脑血管疾……详细>>

心脑血管病与饮食有关?健康饮食注意这4点,降低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大脑和心脏都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其中任何一个出现了问题,都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猝死。但是近几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详细>>

心脑血管病人吃什么好?这样“吃走”5种心脑血管病

心脑血管病人吃什么食物好?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详细>>

吃番茄真的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病吗?

番茄红素能降低中风和心脏病发病的风险,是因为它会阻止低密度脂蛋白(也称坏胆固醇)堵塞血管。在试验中,他们让约150名心脏病患者每天服用番……详细>>

心脑血管病吃什么好?高血脂三款食疗方推荐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会经常的不经意听到老人家们提及心脑血管病,那么什么是心脑血管病呢?心脑血管病都有什么特征呢?所谓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脏血……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