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不喜欢吃蔬菜水果?当心这4大严重危害等着你!

2021-06-09 08:52:56      

我们都应该知道,肉类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蛋白质是组成机体的重要部件之一,能够促进机体生长发育,同时还能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因而我们每天都必须要摄入肉类。有些人不喜欢吃蔬菜水果,只喜欢吃肉类食物,就会引起身体健康受到危险,蔬菜水果对身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均衡饮食才能保证健康。

那么不喜欢吃蔬菜水果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1、引起肠胃吸收消化不良和腹泻

我们都知道蔬菜水果当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内的蠕动从而增强机体的消化吸收能力。不喜欢吃蔬菜水果机体对膳食纤维的吸收较少,体内膳食纤维含量少会减缓肠胃的蠕动,引起消化吸收不良,会使得代谢废物和粪便在肠胃当中停留的时间会变长,严重影响机体新陈代谢速率,特别容易引起腹泻。

2、皮肤变得干涩粗糙且视力下降

人体经常不吃蔬菜水果,机体就无法摄入充足的维生素,机体内本有的维生素含量较少,其中维生素C是人体自身无法通过自身合成的,只能通过食用外界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C对人体的作用非常大,当机体内维生素含量较低的时候,皮肤黏膜会受到影响,会导致机体皮肤变得干涩粗糙且视力会慢慢下降。

3、机体抵抗力下降

大多数人都应该知道,蔬果当中有较多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长时间不食用蔬果,会使得机体维生素含量较低且微量元素的含量也很低,造成严重的营养不良,从而会引起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下降,免疫力下降,因而对外界病菌的抵抗力也会同步降低。

4、诱发各类心血管疾病

当人体很少食用蔬果时,机体摄入的维生素含量就会降低,机体内维生素含量较少,尤其是当机体中维生素C含量较少时,严重影响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同时还会减缓血液循环,引起血压升高,长此以往从而会诱发各类心血管疾病。

蔬菜水果是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最多的食物,对身体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要想使得身体健康得到基本保证,就要学会做到不偏食,不挑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瓜果蔬菜和肉类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同时还要在平时多注意自身的卫生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不爱吃蔬菜水果?试试4大妙招

有不少小孩子都只爱吃肉,蛋等食物,蔬菜和水果一点也不爱吃,这可愁坏了爸爸妈妈。宝宝不爱吃蔬菜水果怎么办?别急,今日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关于让……详细>>

注意,这4种蔬菜水果容易长寄生虫,你可能经常在吃!

对于一些寄生虫,人们总是非常害怕的,因为对此不了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可能被感染上。有些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和蔬菜当中就可能有寄生虫,平……详细>>

哪些蔬菜水果皮不能吃

水果蔬菜是我们每天的必需品,你在食用的时候有把皮剥干净吗?有些朋友会觉得水果皮更有营养,但是其实某些蔬菜水果皮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食用时……详细>>

蔬菜水果上有农药残留?教你5种清洗方法吃得安全!

在蔬菜、水果等食物中,大多数都会存在一定量未被分解的农药残留,在果皮上其中还包括生物体,有毒代谢物,降解物等一系列的物质,从而对人体造成……详细>>

吃水果和蔬菜 你不得不知道的误区

蔬菜水果一直都是我们餐桌上最不能少的食物,可是,你的食用习惯是否正确呢?要知道,蔬菜和水果如果在搭配和食用上都有误区的话对我们的健康是会……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