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老年人要多吃这5种食物,让血管更畅通!

2021-06-12 08:09:24      

现在人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血管堵塞的情况越来越多。血管一旦堵塞会给人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减少血管堵塞的可能,是大部分人都需要了解的。其实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人们疏通血管,很好的预防血管堵塞的情况,多吃这些食物,就能够让人们很好地抑制血管堵塞的情况。

那么要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疏通血管呢?

1、粗粮类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尽量多吃一些五谷杂粮及粗粗粮的主食。因为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能够很好的预防冠心病的出现,是缓解血管硬化的绝佳食物。

2、水果和蔬菜

蔬菜和水果中大多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除了糖尿病患者要考虑少吃较甜的水果外,大部分的健康人群都应该多吃应季的蔬菜和水果。例如黑木耳,西兰花,洋葱等这些蔬菜都能够很好帮助畅通血管。

3、食用植物油

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使用植物油来代替动物类油脂。因为动物类油脂往往含有大量的脂肪造成血管的堵塞,不利于改善血管的新陈代谢。另外过多的食用动物类油脂还可能造成脂肪过多,从而形成肥胖。花生油和芝麻油等都含有较为丰富的亚油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很好的帮助血管内的血脂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有效的缓解血管堵塞。

4、食用酸奶

坚持每天食用一杯酸奶能够对血管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因为酸奶可以帮助身体排毒,促进身体内毒素的排出以及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对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5、吃鱼

建议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清淡的鱼肉。因为鱼肉中会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帮助血液加速循环,尤其能够加速脑部的血液循环,以此来预防中风和血管堵塞的情况。另外可以适当的选择白肉类来进食,例如鸡,鸭,虾等,尽量减少红肉的摄入,例如牛肉,羊肉,猪肉等,此类肉物脂肪含量较多,建议应该少吃。

以上这些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对血管堵塞确实能够起到良好的作用。这些食物能够及时保证血管畅通,减少血栓的发生。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尽量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多盐,多油的食物,饮食清淡来保证血管的畅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 利于血管通畅的食物 饮食

中老年人要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血管养护!

人到了40岁,血管便开始退化,各种血管疾病也就慢慢找上门来了,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等。事实上,大部分血管疾病都与平时不注重饮食导致的,因而……详细>>

要想心脑血管好,中老年人得多吃这4种食物!

心脑血管疾病在中老年群体中并不少见,而且这类疾病非常严重,如果治疗不及时,很有可能诱发出其他一些比较严重的病症。其实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详细>>

中老年人想要血管干净畅通,多吃这4种健康食物有好处!

在我们国家每年有高达3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的致死率已经远远超过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冠心病以及……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保护血管,还能养生!

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若再加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作息,会导致人体分解血栓的能力下降,血管就会堆积越来越多……详细>>

中老年人怕心脑血管疾病?多吃这5种食物,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

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旦出现就容易牵连身体多个器官,比如大脑,心脏,甚至是周遭的血管受损等,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