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不要排斥脂肪,脂肪对身体居然有这4大益处!

2021-05-28 08:17:18      

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脂肪跟油脂等物质一样除了能让身体变得肥胖没有其他的任何作用,因而许多想要追求完美身材的人就会拼命锻炼健身、甚至节食只是为了让自己身体里的脂肪变得更加的少,其实这都是不对的。每个人体内都会有一定量的脂肪,对保护身体健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脂肪对身体健康有什么作用呢?

1、能够为机体提供充足能量

人体每天都要进行各种活动,机体就会消耗大量能量,还会散发出很多热量,机体内的脂肪能够维持机体热量处于正常状态,同时脂肪还能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以补充消耗掉的能量促使机体达到稳定状态,机体内脂肪含量过少可能会导致机体能量不能及时得到补充出现机体抵抗力下降等症状,因而机体内脂肪越多提供的能量就会越充足。

2、保持机体体温处于恒温状态

通常来说,脂肪是贮藏在人体的各器官当中,脂肪有着能恒定机体体温的功能,脂肪较少的人在极端条件的环境下,身体就会很快进入临界状态,体温就会不断下降,机体抵抗能力不断下降,甚至濒临死亡。机体内脂肪较多的人在各种极度条件的环境下,机体的脂肪能恒定温度,使得体温维持在一个较正常的状态。

3、能够保护机体器官

身体中堆积在器官中的脂肪也是机体各器官的重要成分之一,机体中的脂肪含量越多,当器官受到压迫或者是冲击时,器官周围的脂肪能够起到保护和缓冲的作用,能够有效地保护机体中器官安全。

4、促进机体调节,同时为机体提供酸性物质

脂肪是重要的构成机体器官的重要成分之一,同样还是储存能量的储存器,可以释放大量有机物质和较多的活化物质,可以维持机体内分泌均衡。同时还能给机体提供较多的酸性物质,机体获取到了这些酸性物质过后,能够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速率,还能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

脂肪是人体中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对身体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脂肪能够给机体提供脂肪酸,脂肪酸能够促进红细胞的形成,还能增强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以抵御外来病菌的侵蚀。同时人体大脑中的成分主要的脂肪,对大脑的各功能作用有很大的帮助,当机体较瘦时,可以适量补充脂肪物质,但也不要摄入太多的脂肪物质,可能会对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责任编辑: )

不饱和脂肪酸居然有这么多作用,赶紧补充!

不饱和脂肪酸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脂肪酸,主要从食物中获取。它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血液微循环,同时也能增强大……详细>>

这5种食物吸光你的身体脂肪

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详细>>

欧米伽3脂肪酸对身体的5大好处,4种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

很多人都听过欧米茄3脂肪酸,但是对欧米茄3脂肪酸的健康益处不是很了解。食用一些含欧米茄3脂肪酸的食物可以改善皮肤和骨骼健康,改善睡眠,对……详细>>

身体非常需要的脂肪食物

核桃中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核桃,能使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上升,将胆固醇运送至肝脏进行代谢排出体外,从而防止胆固醇形成。详细>>

得了脂肪肝,这4种食物就不要再吃了!

脂肪肝的危害非常大,不仅导致正常肝功能的紊乱,也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脂肪肝作为“富贵病”的一种,和饮食的关系非常大。想要逆转脂肪肝,减少……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