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经常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带你揭秘这7种常见水果的营养功效!

2021-05-26 08:20:20      

长期食用水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因为水果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给身体补充营养。而且,减肥的人如果食用水果,对于减肥而言是有促进作用的,因为水果含有的多种维生素促进人体消化,从而达到促进减肥的目的。

这些常见水果有哪些好处?

1、苹果

俗话说得好,“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内含有一定成分的镁,长期摄入可以使得皮肤变得更为红润且具有光泽,而且还可以大大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维持血糖的稳定。

2、水蜜桃

水蜜桃这一水果的好处也是很多的,其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补充人体中所需要的一部分微量元素,其不仅口感好,且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3、草莓

草莓是所有水果中含有维生素C成分最多的水果,其不仅香甜可口,人体还容易吸收,还具有促进消化的功能。在进食完正餐之后食用适量的草莓是比较推荐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进餐之后的饱腹感。

4、葡萄

葡萄的口感是相当好的,而且长期食用葡萄对皮肤也是有好处的,葡萄内含有丰富的花青素,钙成分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因此,适量食用葡萄这一水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抗衰老的目的。

5、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水分,其具有补水的作用,其内含有一定成分的植物性康柏,具有抗氧化的功能。但是不建议食用过多的火龙果,因为食用大量该水果很容易导致腹泻情况的出现。

6、山竹

山竹也具有抗氧化作用,长期食用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除此之外,其还具有降火的功效,若本身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则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多的食用山竹。

7、橙子

橙子这一水果可以有效的缓解咳嗽的症状,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咳嗽现象极其严重的话,则建议食用橙子。其除了对止咳有一定的功效之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解决人的机体内由于缺乏维生素C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

水果这一类食物相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其他食物而言,食用起来上更加方便的,而且其对人的好处是无穷的。因此,建议每天都需要坚持食用水果,而且有必要选择适合个人体质的水果,才可以将好处发挥到最大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水果的功效 吃水果的好处 水果

夏天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应该怎么正确的吃水果?

夏天是生产水果最多,最丰富的时候,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多吃水果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在夏天的时候应该怎么吃水果?吃水果对自身的身……详细>>

水果想吃就吃?吃水果的常见误区

因为水果是百益无一害的,所以就可以什么时候想吃就吃,真的是这样吗?这可不一定哦。吃水果有好处,可是吃的方法出现误区就不会让我们吸收到水果……详细>>

吃水果有哪些常见误区?这些误区极伤身!

夏天到了,夏天是多种水果的盛产季节,很多人到了夏天不怎么吃饭,会大量的吃水果来充饥和维持身体的营养需求。虽然吃水果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详细>>

盘点吃水果的7大误区 高档水果营养更好?

水果是女人眼里美食的最好代言,她们的概念是:反正吃水果有百利而无一害,反正多吃水果可以减肥养颜,反正……如果有权威专家郑重指出,以上“反……详细>>

夏天吃水果好处多 推荐6种水果

水果因为可口兼备营养,堪称人见人爱。夏天天气炎热,适当多吃些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面对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水果,家长们在买水果时不禁会问,……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