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孩子喝牛奶的好处多?至少有这3大好处!

2021-05-24 08:28:14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全国各地家庭的生活水平得到稳定提高,孩子的营养搭配比之前更加合理,对牛奶的需求也更加明显。在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历程中,都离不开奶的滋养,在没出生之前,在母体中受到母乳的滋润。出生过后,往往离不开牛奶的存在,因此孩子从小养成喝牛奶的好习惯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孩子喝牛奶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加强机体免疫力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含量极多,喝牛奶能够补充机体的蛋白质,蛋白质能够促进机体生长发育,牛奶中同样含有微量元素钾能够保证机体血压稳定,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能抵御外界疾病。

2、促进骨胳生长发育

牛奶中富含人体必要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钙、铁元素含量较多,能够促进机体骨胳和牙齿的生长和发育。同时其他微量元素能够增强脑部神经细胞活性,可以提高记忆力,即可以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

3、能够保证视力健康

孩子一般都是特别爱玩的,对某件事情的关注过高对眼睛的压力就会变得很大。牛奶当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孩子每天喝牛奶能够补充充足的维生素,维生素B和维生素B1能够减轻孩子眼压肌舒张伸缩频率,缓解眼部神经疲劳,保证视力健康。

孩子喝牛奶要注意什么?

1、一次性不要饮用过量

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较多,一次性饮用过多的牛奶就会给肠胃增大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还会导致机体内环境紊乱。同时,牛奶中的糖分和能量较高,饮用过多不仅会使得机体变得肥胖,而且还会使得机体血糖含量升高。

2、牛奶要避免暴晒,常置于阴凉处饮用

牛奶中的营养物质较多,强光照射会破坏营养物质中的组织结构,使得营养成分的营养价值变低,造成变质,因此牛奶要避免暴晒。

3、喝牛奶时不要放糖

牛奶中的氨基酸中的赖氨酸能够在高温的情况下分解果糖,生成一种高分子化合物无法被机体吸收,同时还会对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牛奶作为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饮品,大多数人都喜欢喝牛奶,牛奶中的营养物质较多,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许多小孩子身体比较瘦弱,对营养物质的需求较强,每天给孩子喝一杯牛奶能够促进孩子机体对营养物质的补充,因此,小孩子可以从小养成喝牛奶的好习惯,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 )

每天喝一杯牛奶好处多,至少带来3大好处等着你!

牛奶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知道它含有大量钙质,想补钙多喝牛奶就可以,也有很多人为了补钙而坚持饮用牛奶。但很多人不知道长期喝牛奶还……详细>>

孕妇喝牛奶好处多 三类孕妇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中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且营养均衡,同时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营养价值高且易于消化吸收。那么孕妇可……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糖友喝牛奶好处多

牛奶的营养价值,不言而喻。可是,牛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作为需要控糖和控制饮食的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牛奶呢?糖尿病人适量的喝牛奶是有好……详细>>

喝牛奶都有哪些好处呢?喝牛奶有10个好处

你知道吗?牛奶,有着“白色血液”的称号。作为最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研究表明,对于青少年来说,牛奶是促进其健康成长发育的重要饮品,在能很大的……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