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吃枣子的6大功效你了解吗?这两类人不适合食用枣子!

2021-05-22 08:17:03      

许多人都喜欢食用枣子,其具有许多好处,其中最显著的特征便是具有补血功效。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好处,因此食用枣子是值得提倡的。

枣子有什么功效?

1、解毒养肝

大枣属于温补类的食物,其对于早期的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具有辅助治疗的目的,换而言之,大枣具有解毒养肝的作用。

2、补充维生素C

枣内的维生素含量很多,每100克的维生素内含有243毫克的维生素,相当于猕猴桃的4倍、柠檬的10倍。因此,枣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具有防衰老、抗氧化以及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3、养血安神

大枣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尤其适合体弱多病、手脚冰凉以及贫血的人群,这一系列人群则建议食用大枣来改善。

4、抗衰老

鲜枣内含有丰富的酚类化合物以及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清除自由基的目的,从而达到延缓衰老以及淡化色斑等黑色素的目的。因此,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食用适量的枣子。

5、改善便秘

长期保持久坐不动的状态会导致人们出现便秘的不良情况,而通过食用枣子可以有效的改善这一症状,枣子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更加利于粪便的排出,可以有效的改善便秘这一不良症状。值得注意的是,体内热气过重的人则不建议食用过多的枣。

6、补气养血

枣子内含有丰富的环磷酰胺苷、硫胺素以及铁元素,坚持食用枣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贫血情况的出现,该食物尤其适合产后气血虚弱的人群。

枣子不适合哪些人群食用?

1、月经量过多的女性

有一部分女性会为了达到补气养血的目的,而在月经期间食用大量的枣子,这是不科学的,若女性的月经量过大,会导致体内湿气重,严重情况者甚至会出现下肢水肿的情况。

2、肠胃不好的人

由于枣的质地较为坚硬且粘腻,因此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十分不容易消化。若本身存在着腹胀的情况,那么则会使得腹胀现象更加严重。

枣的好处是很多的,但是也应该适量的食用该食物,否则的话,会使得消化不良、上火等不良情况的出现。而且,月经量过多以及肠胃不好的人群则应该尽量避开食用该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枣子的食用禁忌人群 枣子的功效 枣子

饮食禁忌 五类人不适合食用花生

花生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吃法很多,深受大众的喜爱。但是你知道吗?有的人是不适合吃花生的。你知道花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吗?今天告诉大家这……详细>>

枇杷的5大功效你了解吗?一定要注意食用禁忌

众所周知枇杷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不仅仅如此也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及吸收,帮助分解身体多余的脂肪,具有减肥以及预防流感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冬季……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食用醋

食醋会导致这类人身体出现过敏而发生皮疹、瘙痒、水肿、哮喘等症状。另外,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详细>>

桃子有哪些养生功效?这2类人不适合吃桃子

桃子是日常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也是备受喜爱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坊间一直有桃子养人的说法,被称为“肺之果”,对于经常吸烟的人群,桃子就是一种……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于吃月饼?月饼的食用禁忌人群有哪些?

快到了中秋佳节,月饼也陆陆续续的上市,市面上的月饼多种多样,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月饼。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