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夏季到了要多吃西瓜?这3种水果吃多了会危害身体健康!

2021-05-20 08:17:59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纷纷开启自己的养生之路。养生就会少不了营养物质的合理摄入,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因而,很多人便会在家里囤积大量各种各样的水果,都说:“要想身体好,水果不能少”,但是有些水果吃多了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哪些水果吃多了会对身体有危害呢?

1、西瓜

西瓜是人们非常喜爱的水果之一,经常在夏天起到清热解渴的功效,对身体有着一定的好处,但是西瓜吃多了对身体会造成危害。西瓜中含有较多的糖分,经常吃西瓜会造成机体糖分含量增多,超过临界值会引起糖尿病。同时,西瓜属于寒性食物,对于体质偏弱的人和女性来说,经常吃西瓜会增添体内寒气,从而影响肠胃消化不良,导致肠胃炎和经期紊乱。

2、菠萝

菠萝是一种营养物质较高的热带水果,和其他多数水果一样,菠萝也具有清热解渴的效果,对身体有好处,但是菠萝吃多了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为了增强菠萝肉质的饱和性和极佳的口感,一般都会把菠萝放在盐水里浸泡,加上菠萝本身含有大量色素,色素和盐一起容易导致人体产生过敏反应。同时,菠萝属于热带水果,热量较高,经常吃菠萝容易引起上火。

3、香蕉

香蕉作为大众化水果之一,有着智慧之果的美誉,适量吃香蕉有清肺止咳、软化血管的作用,但香蕉吃多了对身体会造成危害。香蕉内虽然含有大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但是和西瓜一样属于寒性水果,且香蕉的粘稠性和钾元素的含量较高,过量吃香蕉会引起肠胃消化不良、腹泻。同时,香蕉中还富含各类膳食纤维,且卡路里含量不低,常吃香蕉会使得机体卡路里含量增多,从而引起肥胖。

通常来说,水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营养物质,适量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况且很多水果的口感味道也是十分不错的,因而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水果吃多了同样会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因此,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要制定合理良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多吃的西瓜 水果的食用禁忌 水果

水果吃得越多越好?注意,这3种水果吃多了有风险!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很多朋友都很喜欢吃。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确实是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任何事物都是过犹不及的,有……详细>>

哪些水果吃多了会危及健康? 这些水果不能多吃!

水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对女人来说是很好的东西。恰到好处的吃水果不但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好,还可以保持身材。但是有很多水果不能多吃,吃多了会……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能解暑?注意,这4种水果不宜多吃!

炎炎夏季,血液更加燥热,导致人们比别的时候更容易上火。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工作加班加点的熬夜,晚餐又经不起诱惑开始吃一些容易上火的外卖。久……详细>>

多吃水果能减肥?这3种水果吃多了反而容易肥胖!

通常来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性都想拥有妖娆窈窕的身材,每个男性也都想拥有强健的体魄,便会对自己的饮食要求特别得高,有的时候用一……详细>>

水果吃多了亦容易致病 六种水果不宜多吃

多吃水果本来是一件很有益身心健康的,不少女士都喜欢吃各种不同类型的水果来帮助消化,甚至减肥瘦身。不过,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大量食用。以下……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