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为了减肥经常不吃晚饭?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2021-05-11 08:23:01      

晚饭是我们在辛苦工作或学习一天后对自己的奖励,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竞争的压力加大,很多人会留在公司单位加班到很晚很晚,有的学生在学校学习到很晚而废寝忘食,还有的是为了让自己保持完美的身材,就是故意晚上不吃饭,减少食物的摄入,这些因为各种原因不吃晚饭的行为都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经常性不吃晚饭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伤肠胃功能

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工作任务和工作时间以及学习任务和学习时间都会不断增多,经常性地会加班、学习到很晚,就会经常性地废寝忘食。不吃晚饭会感觉到饥饿感,饥饿感会加快胃里胃酸的分泌,胃酸含量过多会侵蚀胃粘膜,造成胃溃疡。长期不吃晚饭,胃溃疡会严重恶化,甚至会发展成胃癌。

2、睡眠质量极差,造成失眠

经常不吃晚饭的人,在经历了一天辛勤的劳累或是学习过后,体能会严重消耗,便会产生很强烈的饥饿感。饥饿感是肠胃通过神经网络向下丘脑提供饥饿的信息,大脑皮层接受到想吃东西的信息做出饥饿的反应。坚持不吃饭就没有足够的能量补充,晚上就会很难睡着,因为大脑皮层的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进而会导致失眠。

3、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效率

对大多数工作狂和学习狂来说,每天都会工作和学习到很晚,不吃晚饭是经常发生的事情。虽然公司和学校提倡员工和学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工作和学习要进行,但是饭也得吃。无奈迫于竞争和学习压力,还是会中午过后很长时间不会进食,没有能量的补充,大脑便会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晚上休息的质量也会非常糟糕,进而第二天的精神面膜就会特别差,便会严重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效率。

4、患上胃病

晚上经常性不吃饭,胃部的黏膜会不断增厚,没有食物在胃中蠕动使得胃动力下降。随着胃动力的下降,胃粘膜就会受到感染引起胃炎,严重一点甚至会造成胃穿孔。

不吃晚饭对身体来说是没有任何好处的,不仅会出现各种失眠多梦的症状,而且还会增重肠胃的负担,甚至会对睡眠质量造成严重的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到工作效率,以及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吃晚饭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 )

不吃晚饭的误区有哪些?不吃晚饭会有哪些危害?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认为不吃晚饭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甚至有的人认为不吃晚饭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饮食误区,我们知道老年人应该……详细>>

不吃晚饭会造成哪些影响?不吃晚饭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自己的体型不是非常满意,因此他们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减肥,不吃晚饭就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方式。也有一些人觉得晚饭太麻烦,也就懒得给……详细>>

不吃晚饭能减肥?你错了,健康吃晚饭要牢记这4点!

减肥是很多女性挂在嘴边的事情,甚至很多为了快速减肥而节食不吃晚饭,都认为吃晚饭不仅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还会使体重增加,所以不吃晚饭能减肥也……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多多 这样吃晚饭健康又瘦身

一说到要减肥,很多人都会那我从今天起不吃晚饭了。其实,不吃晚饭减肥非常不可取,一方面容易反弹;另一方面还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危害,如伤害肠胃……详细>>

连续一个月不吃晚饭,体重能下降多少斤?

不吃晚饭来减轻体重是很多想要减肥人们的首选方法。尤其是春天来临,天气转暖,女孩子们又要穿上漂亮的衣服,这样一来对于身材的要求就会比较高。……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