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多吃这4种食物能改善!

2021-05-08 08:38:45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完美,希望自己各方面都能够变得特别优秀,这其中也包括皮肤。有些爱美人士甚至为了能够拥有良好的皮肤状态,不惜花费大价钱买来昂贵的护肤品,可即使这样还是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其中皮肤干燥就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问题。皮肤干燥的时候,除了可以使用合适的护肤品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对缓解皮肤干燥有帮助的食物。

皮肤干燥要多吃哪些食物呢?

1、含有优质油脂的食物

优质油脂能够让皮肤变得柔嫩光滑并且富含弹性,能够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但是这类食物却不可以多吃,因为多吃很有可能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常见的富含优质油脂的食物有:核桃、芝麻酱等等。

2、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是一种对皮肤特别有好处的物质,不但能够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而且还能够清除自由基,从而使肤色得到提升,除此之外,维生素C还能够让皮肤变得娇嫩,预防皮肤干燥问题的出现,常见的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大枣、甜椒、西兰花、猕猴桃等等。

3、含有维生素B2的食物

维生素B2不但能够让人体代谢的能力变得更强,而且还能够起到保护皮肤粘膜的作用。身体缺乏这种营养成分,不但会使得皮肤干燥,而且还会诱发口角炎以及脂溢性皮炎。这种营养成分在许多食物当中都存在比如奶类、蛋类、谷类、蔬菜、水果等等。

4、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是一种对皮肤很重要的物质,一旦身体缺乏这种营养成分,皮肤不但会变得干燥,而且还会变得粗糙,严重的时候就连眼睛都会变得干巴巴。因为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内部之后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南瓜,以及菠菜、小油菜等等。

在皮肤干燥的时候,除了要吃以上这几类食物之外还要多喝一些水。这样不但能够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的情况,而且还能够让皮肤的代谢速度变得更快,从而促使皮肤内部的垃圾和毒素顺利的排出体外,预防其他皮肤问题的出现,比如痘痘和粉刺就是常见的两种。另外,每天做适量的运动也能够让皮肤状态变得更好,因为运动既能够让人体代谢的能力变得更好,也能够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

(责任编辑: )

皮肤干燥吃什么食物好?推荐4款食谱对抗皮肤干燥

每位女性都想要美丽的容颜,可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她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美丽容颜也逐渐不再。其实女性可以通过吃来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那么……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多吃酸味的水果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冬季时节,天气越来越干燥,即使买了很多保湿护肤品来给全身的皮肤保湿,还是发现皮肤还是出现了干燥皲裂的情况。那么,怎……详细>>

女性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女性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呢?相信每位女性多会很关注自己皮肤是否有干燥等现象,尤其是在冬天更加容易出现干燥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呢?小编告诉大家,……详细>>

白领冬天吹空调皮肤干燥吃什么?润燥吃这7种食物

到了寒冷的冬天,白天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们就会开始长时间的吹空调,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的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润肤呢?下面就来推……详细>>

为什么入秋就皮肤干燥?推荐这些食物改善秋季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指因季节变化,皮肤缺乏水份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常会出现皮肤发紧,局部有干燥脱皮现象,沐浴后有全身发痒的感觉,用手掌触摸时,没有……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王霞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