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注意,这3个饮食习惯很伤肾,赶紧改!

2021-06-05 08:16:44      

肾脏是重要的排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许多有害物质都无法顺利的排除体外,从而对其他脏器造成伤害。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肾脏的重要性,但是在生活中能够好好保护肾脏的人却并不多,甚至有些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会伤害肾脏的饮食习惯。

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伤害肾脏呢?

1、每天喝的水太少

肾脏会把多余的水分和身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但肾脏在排出有害物质的时候,却需要足够的水分。如果在排泄的过程中肾脏缺水,不但不能够完全把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还有可能会诱发一些健康问题,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肾结石的出现。因此每天都要摄入足够的水分,来保护自己的肾脏,一天至少要喝8杯水,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对于身体和肾脏来说是完全不够的。

2、喜欢吃高嘌呤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不少美食爱好者,在这其中不乏有喜欢吃高嘌呤食物的人,毕竟高嘌呤的食物味道还是不错的,比如海鲜就是许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偶尔吃几次这样的食物对身体健康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总是吃这类食物,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嘌呤进入体内之后,会让尿酸的浓度升高。过多的尿酸不但会导致痛风的出现,还会导致尿酸盐结晶体的出现。当这些结晶体不断堆积的时候则很容易产生结石,严重的时候则会导致尿酸性肾结石的出现,因此平时要少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

3、每天喝酒

有些人特别喜欢喝酒,基本每顿饭都要喝上几杯,孰不知这种习惯对于肾脏的健康是大大不利的。酒精的刺激性非常大,进入人体之后会对许多器官造成刺激,这其中也包括血管,血管受到刺激之后血压就会发生变化,在血压不断升高的过程中,血管就会受到严重的损害,这样一来,身体器官就无法得到充分的营养和血液,从而使器官发生病变,这其中也包括肾脏,因此平时最好少喝酒或者戒酒。

想要很好的保护肾脏,除了要注意以上几点之外,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少吃盐量高的食物。食盐当中的钠离子进入人体之后,会增加身体排泄的负担,从而影响血压,严重的时候则会让肾脏受到损伤,因此平时的饮食最好能够清淡一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饮食习惯 饮食 伤肾

秋季饮食有三大误区 5大饮食习惯最伤肾

过去有句老话:“一年之内,秋不食姜;一日之内,夜不食姜。”那么,秋天和夜晚真的不宜吃姜吗?营养专家表示,秋季并非绝对一点也不能吃姜,关键……详细>>

哪些不良饮食会伤肾?伤肾的坏习惯有哪些?

肾脏是身体的重要代谢器官,它负责以尿液的形式从体内清除代谢废物,并吸收水中的葡萄糖和氨基酸等物质,但是肾脏的作用远非如此。它在人体的骨髓……详细>>

注意,这4个饮食坏习惯赶紧改,当心诱发痛风!

目前痛风是影响健康并难以治愈的一大难题,根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在我们国家患痛风的人数已经接近了1亿。大家都知道很多患者长期受到痛风困扰,并……详细>>

这5个饮食习惯赶紧改了,当心癌症迟早找上门!

饮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得到充分的营养,才能够使身体各个器官正常运行。如果饮食习惯不正确,则会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不……详细>>

饮水不足易致肾结石 这五种饮食习惯最伤肾

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不注意生活习惯,就很容易引起很多疾病。水是生命之源,缺水很容易造成身体的各方面问题,比较严重的一项就是会引起肾结石。饮……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