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女性吃红枣会变胖吗?吃红枣的5大健康好处你了解吗!

2021-05-05 08:02:00      

红枣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平时有许多人都会用枣煲汤喝,或者用枣泡茶喝,之所以有这么多人会喜欢吃红枣,是因为红枣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对人体有许多好处。但有些女性朋友却非常害怕吃红枣会使人变胖,因为红枣特别甜。

女人吃红枣会变胖吗?

过量食用红枣确实会让女人变胖,尤其是干红枣。晒干的红枣热量非常高,每100克红枣当中就有200大卡热量,不过只要适量食用,一般是不会引发肥胖的。想要避免因为吃红枣变胖,在睡觉之前最好不要吃红枣,因为红枣的热量比较高,如果睡觉之前使用红枣,红枣当中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从而导致发胖。

女人吃红枣有哪些好处呢?

1、预防贫血

红枣当中的铁元素非常丰富,能够起到很好的补铁作用,从而起到预防贫血的作用。女人每天吃1~2个红枣,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女人的气色就会变得好起来,原本苍白的肤色会逐渐变得红润。

2、让皮肤慢慢变白

红枣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从而起到使皮肤变白的作用。每天吃1~2个红枣,不但皮肤会慢慢的变白,而且不会影响减肥的效果。

3、预防皱纹和细纹的发生

红枣当中的维生素P含量非常丰富,是柠檬的十几倍。女人每天吃适量的红枣,皮肤的弹性会慢慢增强,从而使组织变得更加丰满,长此以往,皮肤皱纹和细纹出现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会让女人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很多。

4、保护肝脏

红枣当中的糖类、脂肪以及蛋白质含量都特别的丰富,而这几种物质恰恰是可以保护肝脏的营养成分。这些成分能够促进肝脏合成更多的蛋白,从而使肝脏功能变得更强,预防一些肝脏疾病的出现。

5、预防骨质疏松

红枣当中的钙元素也很丰富,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中老年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枣,每天一到两个为宜。

虽然红枣的养生效果不错,但是有些通过加工的红枣,营养却会流失的很严重,比如醉枣。用酒泡过的大枣里面的维生素C会全部被破坏。女性朋友平时既可以吃新鲜的红枣,也可以吃晒干的红枣,但在食用的时候要切记,不能够过量,过多的食用很有可能会让人变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红枣的好处 女人 红枣

长期吃红枣对身体好吗?这4类人吃红枣要谨慎

中医认为红枣有益气养血、健脾益智的功效。红枣味甘性平,能调百味,既能滋补养血,又能健脾益气,抗疲劳、养神经,保肝脏、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吃红枣需要注意什么?

大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而且大枣很受每个人的欢迎。它的营养极为丰富,效果很强,能促进健康。有许多营养学家称红枣为“天然维生素丸”,当人……详细>>

男性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男性吃红枣有什么好处?提起吃红枣,很多人都认为对女性有保健作用,与男性似乎没什么关系。其实,对于男性来说,红枣的保健作用也是多多。 详细>>

冬吃红枣益气养血 不宜用水煎

红枣是冬天不可代替的养生食材,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在冬天吃红枣的习惯。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在冬天吃红枣会有哪些好处,以及吃红枣会有哪些……详细>>

早餐可以吃红枣吗

中医认为,早上刚刚起床,身体最虚弱,早餐时肠胃是空腹状态,经过一晚上的睡眠,身体缺乏营养跟水分,吃进去的东西是最容易吸收的,所以早餐一定……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