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经常便秘吃什么好?适量吃这4种食物能缓解!

2021-05-06 08:51:30      

饮食习惯不正确,或者生活习惯不当,又或者肠胃功能比较差,都有可能会引起便秘的发生。经常便秘的人肚子会变得特别不舒服,总是胀胀的,而且还会经常放屁,给生活带来不便。另外,便秘对身体健康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经常便秘,体内就会堆积大量的毒素和垃圾,促使一些疾病的发生。既然便秘和饮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则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解这种症状。

便秘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呢?

1、玉米

玉米是一种粗粮,不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而且膳食纤维含量也特别丰富,经常适量的吃一些玉米,可以让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变得更强,也能够让胃肠道的蠕动速度更快,从而起到缓解便秘的效果。但玉米却不可以一次吃太多,要不然则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从而导致胃部不适的发生。

2、胡萝卜

大多数人都知道,胡萝卜当中有一种叫做胡萝卜素的成分,而且这种成分对视力的增强有很大的帮助。其实除了胡萝卜素之外,胡萝卜当中的膳食纤维也非常丰富,经常吃一些胡萝卜,不但胃肠道的蠕动速度会变得更快,而且还不会给胃肠道增加多余的负担,从而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3、芹菜

芹菜是一种特别不错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患有高血压的人经常吃芹菜,还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其实芹菜除了降低血压这个作用之外,还有缓解便秘的作用。芹菜含有丰富的粗膳食纤维,这种粗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让脂肪能够更好的被分解和代谢,从而缓解便秘的情况。

4、蜂蜜

年龄比较大的人或者体质比较虚弱的人,往往更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这是因为肠道动力不足导致的,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蜂蜜能够让肠道的动力慢慢恢复,从而改善便秘的症状。

便秘并不是一种疾病,只是一种症状,通过食物来缓解这种症状是一种特别不错的方法。食物在缓解便秘的同时,还能够给身体提供许多营养成分,最重要的是不会导致任何副作用的发生。便秘患者除了要吃能够缓解便秘症状的食物之外,还要做适量的运动,运动也能够增强人体的代谢能力,从而缓解便秘的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便秘的食物 便秘的缓解 便秘

经常便秘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帮你润肠通便!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现象,尤其是有些人饮食不规律,或者总是喜欢吃辣的刺激性的东西,就容易导致便秘。便秘情况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及时改善,……详细>>

女性便秘吃什么食物调理?缓解便秘的食物介绍

现在的年轻女性忙于工作,经常会坐在电脑面前久坐不动,有时甚至连水都没时间喝,长期缺乏运动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那么就……详细>>

经常便秘的人,试试这4种清肠水,帮你通便排毒!

在我们的生活里,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主要指的都是在排便的整个过程里会出现粪便质地较硬,排便比较困难,并且结量比较少。长时间便秘会导……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简单食疗缓解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呢?每天正常的排便是很重要的,如果出现了便秘现象就需要及时缓解。而药物缓解便秘是有副作用的,最好不要吃药治疗便秘。那么,吃什……详细>>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给便秘老年人的饮食建议

老年人是容易出现便秘症状的人群,而便秘对老年人的危害是很大的,必须要及时进行缓解才行。在众多缓解老年人便秘的方法中,饮食调理便秘是最佳的……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