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百香果不仅味美好处,还有这6大营养功效!

2021-04-27 08:14:58      

百香果属于很常见的水果了,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很喜欢吃。百香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钾等物质,可以帮助调节血压和血糖,并降低某些疾病风险。在本文中,我们将进一步讨论百香果的健康益处。

百香果的好处是什么?

1、改善免疫系统

百香果除了对血压和血糖有调节作用外,对免疫系统也是有帮助的。百香果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减少患病的风险。这些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细胞损伤,并且激活免疫系统。此外,维生素C可以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和功能,并且还可以抵抗很多疾病。

2、调节血糖

百香果属于低血糖指数水果,而且具有高膳食纤维含量,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有益的。百香果富含膳食纤维,可保持饱腹而不会增加卡路里的摄入量。高膳食纤维含量可以确保果糖被缓慢吸收到血液中,这样可以防止血糖的突然上升。

3、改善消化健康

百香果是一种易于消化的食物,也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膳食纤维可改善排便,帮助预防便秘并改善消化系统的功能。百香果除可助消化外,还可促进肠道健康。

4、促进睡眠

如果睡眠困难的话,吃百香果是一个好主意。百香果含有很多营养素,经常食用可以改善睡眠,缓解失眠的症状。百香果中的镁含量也很高,有助于改善睡眠时间。

5、改善认知功能

百香果对大脑健康也是非常有益处的,百香果中含有钾和叶酸,这些物质对认知功能是特别重要的。钾可以增强大脑的血流量和认知能力,叶酸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和认知能力下降。此外,百香果含有抗发炎的抗氧化剂,可能有助于减轻焦虑感。

6、改善心脏的健康

百香果中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B6以及钾,都是对心脏很关键的营养元素。百香果的膳食纤维含量会增加HDL胆固醇并降低LDL胆固醇,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这种美味的水果有很多品种,对身体也是极为有益的。百香果对很多人来说是安全的,但有些人可能会过敏。食用百香果后,如果遇到任何不良反应,请务必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百香果的好处 百香果的功效 百香果

百香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百香果有哪些食用禁忌

百香果里面不但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而且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养生价值。百香果的名字可谓是名副其实,它可以散发出……详细>>

吃百香果有能美容通便?喜欢百香果的人,会有这4大变化

在水果界有一种水果,大家吃的并不是很多,但应该都听过。它就是百香果,百香果刚打开的时候,扑面而来的味道特别香。而且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详细>>

百香果有哪些好处呢?百香果每天吃多少最合适

有些人喜欢在奶茶店点一杯百香果味的茶饮,可是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水果呢?相信很多朋友都不太清楚,百香果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光滑的,缩小的椰子……详细>>

鸡蛋果和百香果什么区别?有什么营养功效?

相信很多朋友应该都见过鸡蛋果,它是我国广西盛产的一种水果。鸡蛋果因外形酷似鸡蛋,加上里面的果汁又似蛋黄一样,因此而得名。它吃起来有很多种……详细>>

百香果可排毒养颜 食用注意4事项

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百香果又叫鸡蛋果,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有些陌生。那么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又该如何食用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