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不好的人,适量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养胃!

2021-04-28 08:13:09      

当今社会胃不好的人很多,有些人是为了减肥节食导致的胃部不适,有些人则是因为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导致的胃部不适,比如经常吃辛辣的食物或者不按时吃饭。无论是哪种原因引起的胃部不适,都会让人特别的痛苦,严重的时候甚至会造成营养不良,和胃部疾病的出现,比如胃炎、胃溃疡等等。想要缓解胃部不适,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之外,还要通过食物调节,使胃部变得更加健康。

经常吃哪些食物可以更好的保护胃部?

1、莲子

有不少人会把莲子煮成莲子汤,以此帮助身体清热解毒,其实莲子的药用价值远不止如此,不仅能够提高睡眠质量,而且还能够更好的保护肠胃,让胃部不适的症状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2、秋葵

秋葵虽然外观像辣椒,但是和辣椒的口味却是天差地别,秋葵特别的清淡,而且里面有很多粘液,这些粘液是由各种营养物质组成的。适量的摄入一些秋葵,可以提高胃部的消化功能,从而减少便秘的发生,另外秋葵当中的粘液还能够保护胃黏膜,从而更好的保护胃部。

3、山楂

山楂能够提高胃部的消化功能,减少消化不良的出现,但是山楂却不可以多吃,每天吃2~3个为宜,过多食用会对胃部造成刺激,从而使胃部分泌过多的胃酸,进而使得出现反酸的症状。

4、猴头菇

猴头菇能够让人体的血液流动得更加顺畅,也能够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从而帮助胃部及时的排出毒素和垃圾,从而使胃部变得更加健康。如果觉得每天烹饪猴头菇特别麻烦,那么则可以直接购买猴头菌粉,食用的时候只要用开水浸泡一下就可以了。

5、陈皮

陈皮其实就是橘子皮经过晾晒制作而成的,陈皮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经常用陈皮泡水喝,可以让消化功能变得更强,从而更好的保护胃部,让胃部变得更加健康。

经常胃部不适的人,除了要吃一些可以保护胃部的食物,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喝冷饮,另外一日三餐也要规律,不能够一顿饥一顿饱,也不能够暴饮暴食,各方面全部注意起来,胃部则可以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食物 养胃 食物

帮助养胃的7种好食物,胃不好的人多吃有好处!

现代人们的生活压力非常大,常常为了生计而忙碌,日常的饮食也不规律,一日三餐饥一顿饱一顿,长期如此容易患胃病。胃病的发生会影响整体的健康水……详细>>

胃不好的人吃什么好?推荐这这5种食物,美味又营养!

作为重要的消化器官,平时摄入的食物几乎都得经过肠胃,当肠胃功能受损,许多不良症状会找上门来,比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如果在没有别的……详细>>

夏季养胃怎么吃?多吃这5种食物,养胃效果好!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有胃病。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很多,熬夜加班工作、长期饮食不规律等。胃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详细>>

胃不好的人要如何饮食?常吃这3种食物有好处!

胃黏膜是保护胃壁的屏障,虽然功能强大,但本身却是挺脆弱的,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都会对它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若不及时加以养护,胃黏膜发生了……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于养胃?这6种食物好吃又养胃!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的饮食都十分地不规律,以至于患上胃炎的人越来越多。患上胃病后不但容易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病时还会严重影响……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