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总是睡眠不好?适量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改善睡眠!

2021-05-04 08:10:20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面对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有些人因为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甚至引起了失眠。服用安眠类的药物,虽然可以暂时缓解失眠的症状,但是长期服用却会有一些副作用出现。通过食物调节睡眠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既可以起到助眠的作用,又不会出现副作用。

哪些食物可以助眠呢?

1、牛奶

牛奶当中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促使神经细胞分泌出五羟色胺,从而让人产生想要睡觉的感觉。另外,牛奶当中还有一种可以起到调节作用的肽类,这种物质能够让全身放松,在解除疲劳的同时帮助人入睡。由于体虚导致失眠的人,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失眠的症状。

2、核桃

核桃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不但能够改善睡眠质量,而且还能够缓解神经衰弱,以及失眠多梦。但每天食用的核桃数量不能够太多,因为核桃当中的油脂非常多,使用过多可能会导致肥胖,一天吃2~3个为宜。

3、小米

小米当中不但含有大量的淀粉,而且还含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成分。淀粉能够让人产生饱腹感,也能够让胰岛素充分的分泌,从而提高大脑内部的色氨酸数量,而色氨酸对睡眠则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4、大枣

大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其中包括钙、磷、铁等,能够在让脾胃变健康的同时,起到养血安神的作用,对于由于血虚引起的多梦以及失眠,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可以把大枣煮成汤喝,也可以直接食用。

5、葵花子

葵花子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其中包括氨基酸和维生素。这两种成分不但能够让人体代谢的能力变得更强,而且还能够增强脑细胞的抑制能力,从而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在晚饭之后刻一小把葵花子,不仅能够起到助眠的作用,还能够让消化功能变得更强。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人体的健康情况,如果长期失眠,不但身体机能会受到影响,就连精神方面也会受到影响,有些人甚至会因此而神经衰弱或者患上抑郁症,在发现有失眠的情况之后,要尽快咨询医生,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除此之外还要多吃一些对睡眠有帮助的食物,这样多管齐下,可以尽快得到高质量的睡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食物 食物 睡眠

睡眠不好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剂,是以各类谷物粮食为原料酿制而成的。在平时做菜或是吃饺子配上一小碗陈醋,那味道真的绝了。吃醋对身体还是……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记得这5种食物,能帮助改善睡眠!

随着信息多样化发展,很多人在入睡之前都会一直刷手机,因此出现失眠状态的情况屡见不鲜。特别是如果喜欢玩游戏的小朋友,肯定都会在夜间处于亢奋……详细>>

经常睡眠不好的人,不妨多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虽然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成年人的工作压力却越来越大,尤其是中年人,压力更甚,因而很多人有了不同程度的失眠。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对……详细>>

睡眠不好吃什么调理?3大食物可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不好吃什么食物可以调理?研究发现,睡眠质量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些食物可以让人好好睡上舒服的一觉,有些食物却能让人失眠、多梦。究竟……详细>>

白领失眠怎么办?常吃6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现代白领因为工作、生活等压力,很多都有失眠的情况,或者睡眠质量极差,这该怎么办呢?其实,治疗失眠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下面6种食物就可以有……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