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晚餐不当对健康有哪些影响?经常吃这3种食物会影响寿命!

2021-05-30 08:02:25      

一日三餐是否得当,对人的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不少人认为早餐是一日三餐当中最重要的,所以早餐要特别注重,殊不知晚餐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非常大,如果晚餐不得当,很有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

晚餐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1、特别油腻的食物

晚餐不能够吃太过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当中的蛋白质以及油脂,会让消化系统的负担变重,从而降低器官的工作效率。另外油腻食物当中的胆固醇和油脂,还会对血管造成伤害。

2、剩菜

剩菜一旦过了6个小时就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这种成分有一定的致癌性,所以最好不要吃剩菜,即使放入冰箱也不要过长时间储存,一般要在5个小时之内吃掉。

3、太辣的食物

有些人口味特别重,喜欢吃很辣的食物,这种食物不但会对喉咙造成损伤,而且还会让人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从而使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如果晚餐吃了太辣的食物,不仅胃肠道会受到刺激,就连大脑都会因为舌尖的影响而产生兴奋感,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晚餐不当对健康有哪些影响呢?

1、容易做梦

如果晚餐吃得太饱,那么消化系统的负担则会变得很重,当胃肠、肝、胆、胰等器官遭受巨大压力的时候,就会传送信息给大脑,使大脑的部分细胞活跃起来,从而诱发各种各样的梦境。睡觉的时候做梦会让人感觉特别的疲劳,时间长了还会导致神经衰弱。

2、增加尿路结石的发生几率

如果晚餐吃得太晚,尿液就不能够及时排出体外,从而致使尿中钙含量不断增加,久而久之形成小晶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小晶体会变成结石。所以晚餐要尽可能的早吃一些,这样就可以在睡觉之前把体内过多的钙质排出体外,一般晚上6点左右吃晚餐是最适宜的。

3、引发胃病

如果刚刚吃完晚餐就睡觉,那么胃肠道则要在原本休息的时间段紧张的工作,从而造成机体状态不平衡,导致食物长时间的堆积在胃部当中,从而破坏胃黏膜,导致一系列胃部疾病的发生,比如胃糜烂,胃溃疡等等。

为了避免由于晚餐不当引发健康隐患,晚餐要尽量吃得清淡一些,而且要在6点之前吃完,另外在吃晚餐的时候要一心一意,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或者一边吃饭一边说话,都会影响消化功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不当的健康影响 晚餐的禁忌 晚餐

注意,晚餐不要吃这5种食物,影响睡眠还伤身!

忙碌了一整天,晚上回到家要犒劳一下自己,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在晚上回家后煮一顿美味丰盛的菜肴让自己享受。虽然晚餐要按时吃,但若养成不当的饮……详细>>

晚餐应远离这5款食物 常吃不利于健康

吃晚餐有很大的讲究,太晚以及吃太多会对胃肠道带来负担,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身体肥胖,严重的话会诱发三高,导致反流性食管炎等,晚餐尽量远离……详细>>

晚餐太晚有哪些危害?晚餐怎样吃最健康?

有些人很喜欢熬夜,他们觉得既然自己睡得晚,那么晚饭吃得晚一些也不要紧。还有一些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经常需要加班熬夜。有的时候,忙完手头的……详细>>

晚餐不当危害大 健康晚餐怎么吃?

一日三餐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如果吃错了食物,久而久之就会对我们造成伤害。今天,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健康晚餐应该怎么吃,为你出出主意……详细>>

吃晚餐有讲究 这5种食物请拒绝

现在有很多人,晚上有不良的饮食习惯就引发了很多的疾病。这说明晚餐一定要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否则很多的疾病就会找上身来。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