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减肥期间总是控制不了食量?教你4招很管用!

2021-06-04 08:54:30      

一般情况下,身材比较胖的人比普通人要能吃一些,这些食量比较大的人如果想要减肥就要找到控制食量的方法,食量得到了控制,人自然也可以慢慢的瘦下来。

减肥期间要有哪些方法控制食量呢?

1、放慢吃饭的速度

有些人为了赶时间,吃饭的速度会特别快,甚至在几分钟之内就吃下了许多食物,这种进食方法对减肥是大为不利的,人的食量会在这种吃饭习惯的潜移默化下慢慢加大。想要减少自己的食量,就要放慢吃饭速度,一顿饭最少要吃到15分钟以上,因为大脑接受到饱腹感的信号需要15分钟,放慢吃饭的速度,可以预防在15分钟之内摄入过多的食物,进而引发肥胖。

2、饭前喝一杯水,并且多吃热量低的蔬菜

如果食量比较大,那么可以在吃饭之前喝一杯水,这样既可以滋润肠胃,也可以以增加饱腹感,从而降低食量。另外在吃饭的时候,可以先吃一些低热量的蔬菜,然后再吃米饭和肉类食物。按照这样的顺序进食,可以避免过多的摄入高热量的食物。除此之外,肠道功能也会因为这样的进食顺序而变得更强,因为肠胃的蠕动速度会因为蔬菜当中的膳食纤维而有所提高。

3、饭后不要吃甜品

不少人都有饭后吃东西的习惯,有些人会在饭后喝汤,有些人则会在饭后吃甜品,这两种习惯其实对于控制食量都是大为不利的。汤汁当中的热量非常高,不但会撑大肠胃,而且还会增加体内的热量。甜品虽然味道甜美,但却含有许多糖分,糖分进入体内之后会转化为热量,从而引发肥胖。

4、晚饭六分饱

正在减肥的人,晚饭要特别有分寸,不但不能够吃热量高的食物,而且还不能够吃得太饱,以六分饱为宜。另外还有一点也要注意,在晚饭之后,即使有饥饿感,也不要吃任何食物,如若不然体重只会增加,不会下降。

许多长期走在减肥路上的爱美人士会有这样的烦恼,明明自己并没有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可是体重还在一天一天的增加,会出现这种现象其实与食量大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每顿饭都摄入过多的食物,即使这些食物的热量不高,加起来也会是让人吃惊的数字,所以在减肥期间控制食量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控制食量的方法 控制食量 减肥

减肥先控制食量 正确减肥吃什么好?

虽然,节食减肥是不可取的,但是,要饮食减肥还是需要控制食量的。如果食量过大就会很难减肥成功。在这里,就来教教大家要如何控制食量,以及哪些……详细>>

吃饭怎么才算吃七分饱?教你3招控制进食量!

吃饭是人生的头等大事,吃得好可比吃得饱来得更有营养一些,但有很多人在吃饭时总是糊里糊涂,只管自己是吃饱,没有讲究食物营养也没有讲究如何吃……详细>>

如何控制宝宝的甜食量?

甜食尽量不要成为宝宝正餐的一部分,也不能作为奖励或惩罚宝宝的工具,那样只会让宝宝对甜食更有热情,认为甜食比正餐更有意义。因此,还不如把甜……详细>>

经常吃撑会引起哪些疾病?控制食量,拒绝暴饮暴食,最有益健康

每个人的胃口不同,有些人胃口很好,每顿饭都要吃许多食物,一直吃到撑才罢休。这种情况让胃口不好的人特别羡慕,但是羡慕归羡慕,不要学习,经常……详细>>

如何控制饮食减肥

如何控制饮食减肥?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