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胃癌有可能是吃出来的?预防胃癌要远离这些食物!

2021-06-19 08:26:01      

胃癌在我国属于一种高发疾病,并且具有一定的聚集性,长期生活在一起的人,很容易患上这同一种疾病。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胃癌与平时的饮食有一定的关系。

预防胃癌要远离哪些食物呢?

1、腌制的食物

为了能够让食物储存的时间更长,有不少人会采取腌制这种方法来保存食物,孰不知长期食用这种食物,极有可能会引发胃癌。在腌制食物的过程中,会在食物中添加许多盐,因此在摄入这种食物的时候,就会摄入大量的钠,身体内的钠水代谢平衡受到影响之后,就会对胃黏膜造成损害,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钠中毒。另外腌制食物当中的亚硝酸盐含量极高,这种物质进入体内会转化成亚硝胺,而亚硝胺则是一种有致癌作用的物质。

2、隔夜的饭菜

隔夜的剩饭剩菜,也尽量要少吃,因为剩菜剩饭里面的亚硝酸盐含量非常高,长期食用也很有可能会因为亚硝酸盐的堆积而导致癌症的发生。偶尔吃一次两次剩饭剩菜,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还是要尽可能当天吃完当天所做的饭和菜。

3、熏烤类食物

有些地区的人喜欢吃熏烤类的食物,比如熏羊肉就是常见的一种。用高温烹调肉食或者用木炭烤肉味道确实会与众不同,但同时也会产生一些致癌物,比如杂环胺和多环芳香烃,温度越高产生的这些物质越多,对人体的伤害也越大,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胃癌的发生。

4、高盐的食物

平时也不能够过多食用高盐的食物,过多的摄入盐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严重的时候还会使胃细胞萎缩,如果一直没有控制自己的饮食,则会导致胃病的出现,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诱发胃癌。

为了让胃更强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的饮食最好能够清淡一些,就连盐和调料也要少放,另外还要多吃一些天然而且新鲜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就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食物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而且还能够降低一些疾病的发生几率。除此之外,还要尽量少吃含有添加剂的食物,比如常用的添加剂肉桂和肉扣当中就含有黄樟素、糖精、以及单宁酸等这些有致癌作用的物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的饮食禁忌 胃癌的预防 胃癌

胃癌要如何预防?推荐预防胃癌的食物和方法

吃什么可以预防胃癌呢?肠胃疾病的危害不言而喻,其中胃癌是最严重最难以治愈的一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下面不如就了解……详细>>

预防胃癌需戒烟禁酒 多吃5种食物

饮食预防胃癌要怎么吃呢?胃癌是现如今较为常见的癌症疾病,并且发病率越来越高,所以我们一定要合理安排日常的饮食才行。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预……详细>>

预防胃癌高发从饮食开始 这几款家常食物可防胃癌

癌症是最难以治愈的疾病,其中胃癌是最常见的一种癌症。由于癌症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想要预防也应该要通过饮食。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详细>>

大蒜是预防胃癌的首选食物 常吃五种食物能预防胃癌

胃癌既然是发生在胃部,那么疾病的发生肯定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饮食有关,所以要想很好的预防胃癌,那么在生活中就要注意饮食,管好自己的嘴,多吃……详细>>

大蒜帮你有效预防胃癌

大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而大蒜对于胃癌来说是具有预防的作用和功效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3种人群吃大蒜不仅没有好处还会危害的到……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