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女性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乳房更健康!

2021-06-17 08:32:11      

乳房对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部位,不但能够展现女性的魅力,还能够让女性更好的孕育宝宝。这个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的部位却是一个疾病高发部位,到了生育年龄的女性70%都有一些乳腺问题,乳腺增生就是常见的一种。乳腺增生与许多因素都有关系,比如爱生气、闷闷不乐、熬夜等等,同时也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

女性多吃哪些食物利于乳房健康?

1、豆制品

乳房是否健康和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有直接的关系,雌性激素分泌过多,乳房则会胀痛,雌性激素分泌过少,则会导致乳腺萎缩。而豆制品当中则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和大豆异黄酮,这两种物质可以有效的调节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不但可以预防乳腺萎缩,还可以缓解乳房胀痛的症状。常见的豆制品有豆腐、豆皮儿等等。

2、菌类

菌类食物不但营养丰富,还能够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调节剂的作用,从而使得雌性激素分泌平衡,预防乳腺疾病的出现。平时常见的菌类食物有木耳、蘑菇、茯苓等等。

3、海带

海带有散结的作用,所以乳腺增生患者可以在服用药物的同时多吃一些海带。在吃海带的时候有一点要特别注意,那就是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最好不要吃,因为海带中的碘含量非常丰富。

4、鸡蛋和牛奶

鸡蛋当中有一种成分叫做卵磷脂,这种成分可以让血液循环的更加流畅,从而预防血管硬化,乳房的血流通畅之后,自然也会变得更加健康。牛奶中的钙和蛋白质,可以很好的保护乳腺,从而减少乳房胀痛的症状。

5、抗氧化食物

乳房的病变与体内自由基增多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在平时要多吃一些抗氧化食物,这种食物能够抵抗自由基对人体造成的伤害。蔬菜水果以及坚果当中都含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虽然食疗并不能够治疗一些疾病,但是却可以让治疗效果变得更好一些,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在保护乳房健康的时候,除了要注意饮食之外,还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并且佩戴合适的乳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女性乳房健康的食物 乳房 女性

山楂可以促进子宫收缩?这4种食物适合女性食用,多吃有好处!

近些来多种妇科疾病肆意崛起,由于各种各样的压力,导致女性朋友们出现各种各样的妇科炎症。造成这些疾病出现的原因比较多,工作压力过大,或者是……详细>>

要想眼睛好,常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快让家里人多吃!

对于人类来说,眼睛的作用是无法取代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眼睛很容易受到伤害,长时间看屏幕会导致眼睛疲劳,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的功能也会退……详细>>

更年期女性吃什么好?常吃这5种养生食物有好处!

更年期的女性不但情绪会出现最大的变化,身体也会出现一些不适感,因此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发脾气,也很容易变得没有精气神,其实这些症状只要……详细>>

6款对心脏健康有益的食物,常吃大有好处

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对心脏来说是一场灾难,日常生活中应该选择能够促进整体健康并帮助保持心脏功能的最佳食物,例如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的食物和含……详细>>

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有利于心脏健康!

心脏病非常危险,与心脏病有关的死亡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因此尽早采取措施使心脏保持良好状态很重要。有些食物对心脏非常有益,经常食用可以使心脏……详细>>

  • 林毅

  • 林宝行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