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人到中年易出现血管问题?不要想血管堵塞,这5种食物要远离!

2021-04-19 08:17:55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内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的下降,特别是处于40岁以后的人明显会感觉自己的身体衰老加速。人到中年代谢功能也在不断的下降,当体内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堆积到血管内部,容易造成血管浓度增加,出现堵塞,形成血栓等一系列血管类疾病,危及身体健康。所以人到中年要注意生活保健,特别是要注意饮食健康,要远离一些容易引起血管问题的食物。

防止血管问题要避开哪些饮食禁忌?

1、少吃油炸烧烤类食物

油炸烧烤类食物可以说是很多年轻人心目中的一种美食。随着天气的转暖,在夜市上已经有很多的烧烤摊出现,吸引了很多的人前去品尝。不过对于这种烧烤类食物还是少吃为主,不仅不卫生,而且经常吃高温油炸烧烤类食物,会使得植物油在高温下分解成人类难以代谢的反式脂肪酸,在体内过度堆积就会增加血液浓度,导致血脂增高,不利于血管健康。除此之外老年人由于自身的代谢功能减慢,也要远离这些油炸烧烤类食物,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少吃肥肉和动物肝脏

肥肉和动物肝脏里都含有大量的脂肪,虽然脂肪是我们身体正常运行必须的一种物质,但是也要多加控制,不要过量补充,一旦体内脂肪的含量增加就会堆积到体内,增加肾脏还有肝脏的工作负担,增加血液的浓度,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少吃动物肝脏和肥肉。

3、少吃反式脂肪酸加工食品

很多人都有爱吃零食的习惯,不过大家在选择零食时,一定要看清里面的成分,对于含有氢化油、植物黄油、植物奶油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尽量不吃。因为反式脂肪酸是一种非常不容易被消化的物质,过量食用不利于血管健康。

4、少吃含糖量较多的食物

有些人喜爱吃甜食,经常吃糖果和一些加了糖的粥或者碳酸饮料,这些食物虽然会满足我们的味蕾,但是却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一旦体内糖分摄入过多,就会导致血糖浓度增高,不利于血糖的稳定,甚至还会出现三高。

5、少吃腌制食物

常见的腌制类食物有腊肠、腊肉、豆瓣酱。由于内部的盐分较多,水分又比较缺乏,经常食用会刺激血管,不利于血液的正常流通,容易对血管造成堵塞,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要想确保血管健康,除了要多加注意饮食之外,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经常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体质,不熬夜,多注意休息,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血管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 )

5种习惯最伤血管 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有的人经常吃高油、高盐、高糖食物,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还有的人不爱运动,导致血液粘稠,同样会危害血管健康。血管堵塞怎么办?吃什么食物可以……详细>>

血管堵塞是什么原因?吃哪些食物预防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生理状态。这种状态是非常可怕的,血管堵塞很容易引发心梗,脑梗等致死率高的疾病,患者即便可以抢救回来,也会……详细>>

血管堵塞有什么后果?饮食上要怎么调理

血管堵塞是由于年龄、饮食因素,以及在血流缓慢、血液成分改变或者血黏度增加这些情况下形成了血栓,导致血管闭塞的。如果你认为血管堵塞只有老人……详细>>

吃什么防止血管堵塞?常吃8大食物保血管畅通

血管,是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久之易积聚垃圾,也易发生堵塞,而血管堵塞容易引发心脏病,肾病等其他疾病,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吃什么东西能……详细>>

人到中年离不开八种食物

人年轻的时候,饮食马虎一点可能无所谓。但是一旦年过40,身体对所纳入体内的食物消化和吸收的方式方法便会开始发生变化。研究表明,30岁的人……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